传日化用品又要集体提价假涨价真促销?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大坪某超市,工作人员走过洗发水柜台。


9月的涨价传闻犹存于耳,近期又有消息传出,下月日化企业将集体提价。昨日,记者走访重庆市重百、新世纪等超市,相关负责人都表示未接到涨价通知,联合利华、宝洁等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暂时没有涨价计划。

此番日化企业涨价传闻,是“狼来了”假唱,还是成本高压下的呼声?

传日化用品集体提价5%至15%

近日有消息称,日化用品下月开始或将集体提价。据中国之声报道,下个月开始,很多品牌的日化用品将集体涨价5%至15%。洗衣粉、洗洁精、沐浴露、洗发水等都是老百姓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据悉,4月1日宝洁宣布,旗下的海飞丝、沙宣对经销商的出货价上调了10%~20%后,9月份又传出宝洁、联合利华两家日化*头10月上调洗涤用品价格,涨幅*高达15%的传闻。随即,联合利华副总裁曾锡文公开否认,近期没有涨价计划。上一波涨价传闻尚未平息,进入10月来日化企业又传出要涨价的消息。此番日化企业的涨价消息是否会实现,引起多方关注。

重庆商超暂未接到涨价通知

针对涨价传言,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商超,新世纪、重百、永辉超市等均表示未接到涨价通知。记者在观音桥新世纪超市看到,洗发水、沐浴露等日化用品被摆放在显眼位置销售,部分产品还在优惠促销,例如购买宝洁系列产品满68元送套装一份,满138元送尊享礼包一份,原价39.5元的夏士莲多效护养洗发露现价28元。不过,相比9月份,消费活动明显减少。新世纪超市销售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部分商品只需6.5折,打折活动才刚刚结束。

“沙宣这月都没有卖出一瓶,再涨价岂不是更卖不出去了?”新世纪大坪店导购员说,如400毫升装的原价52元的沙宣洗发水,促销价为41元,原价42元清扬洗发水临时促销价36元,而伊卡璐30元仅售卖24元。8~9月一些中低价位的洗发水大量促销,吸走了不少客户。

关于日化品是否涨价?联合利华中华区**部门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涨价通知。雅芳(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方蕾表示,暂未接到公司总部的涨价通知。而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经理张群翔对涨价传言也给予了否认。

日化品价格呈现上涨趋势

“近两年来,物流成本至少涨了一至两倍。”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冯建军分析说,除了物流成本高企外,日化企业目前还面临三大压力,一是原辅材料、动力能源等价格上涨,材料成本与去年同比增长了30%左右。然后是生产制造的人工成本和市场**、宣传费用增加。

冯建军介绍,实际上近三年以来,日化品一直呈现上涨趋势,联合利华、宝洁等产品环比增长20%左右。例如宝洁产品400毫升的海飞丝洗发水,三年前的售价是27元至27.5元,现在是43~45元;200毫升的,三年前是卖17元到17.5元,现在27元左右。利润空间在压缩,目前摆在日化企业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涨价;要么压缩成本,减规格减量。减少规格和减量对于大企业来说,有损品牌,肯定得不偿失,提价是*好的选择。

提醒

消费者切忌盲目*购

日化品集体涨价的传言,此次并不是**次,其实早在去年3月份,就有联合利华、宝洁等四大日用品牌产品集体涨价的传闻,很多消费者去超市*购囤货。*后在价格主管部门的干预下,传闻没有变成现实。

今年4月传出日化用品涨价后,引发一轮日用品囤货潮,今年9月,部分化妆品提价,也曾传出日化用品或集体涨价的传言。此番日化企业的涨价传闻,是“狼来了”假唱?还是成本高压下的呼声?品牌营销**李光斗表示,日化品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属于价格敏感型的产品,在涨价前消费者都会出现*购、囤货现象,不排除是部分经销商抓住大众的消费心理进行的一种营销手段,但如果天天喊“狼来了”,也没有多大的效果。

广东省日化商会副秘书长谷俊表示,快到年底了,不排除部分企业为了应对明年的销售做出部分结构性价格调整,一是直接涨价,另外就是借产品升级换代涨价。秋冬季来临日化产品销售进入淡季,不排除一些经销商为增加销量放出涨价消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