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生死时速22秒半空拽回20岁轻生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男子突然下滑瞬间,被消防官兵合力拽住,后被接力救起

前晚,南岸区一大楼5楼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约20岁的男子欲跳楼轻生。消防赶到现场后,男子不听劝说,直接滑了下去。就在这万分惊险的瞬间,消防战士果断冲上前拉住了他。经过和群众、派出所民警多方的合力,经过22秒的努力,*终将男子从半空中拽了回来。

对峙劝说轻生男子无效

当日19时11分,消防特勤支队第三中队接到**,称南岸区南坪街道办事处住宅大楼5楼有一男子欲跳楼。随即,消防官兵*速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周围已围满了围观群众。轻生男子约20岁,正坐在5楼窗户外狭窄的边缘上哭。派出所民警已赶到现场,正在对轻生男子进行劝说。随即,消防官兵也加入劝解行列。然而,该男子似乎**听不进劝解,救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为了防止轻生男子长时间坐在窗台边上体力不支而发生意外,消防官兵决定兵分两路,两名官兵悄悄绕到了男子背后的窗户边,其余消防官兵准备从阳台边的走廊上对其进行施救。

然而,从消防到现场,一直劝说但没效果。

惊险下滑时被悬空拉住

19时23分54秒该男子忽然下滑!大家心中一惊,不少群众吓得顿时蒙住了双眼,不敢看眼前这一幕。

19时23分55秒就在大家认为他要滑下去这一秒的瞬间,两侧的消防官兵同时出击!两组消防官兵从两个方向分别拉住了该轻生男子的手,男子在悬空的瞬间被拽住了!然而,男子却拼命挣扎,踢蹬着双脚。空气似乎就此凝固,消防官兵感到手中的重量越来越沉。

19时24分03秒一名身穿迷彩服的消防官兵忽然推开前方的群众,飞跃上了走廊的边缘。他叫付瑞,是消防车驾驶员。据付瑞介绍,战友虽然从两个方向拉住了男子,但是使力方向不一致,所以要将男子拽回来,确实很困难。他当时也没多想,只想救下他,于是,趴在走廊的边缘,右脚钩在了台阶上。

19时24分06秒付瑞使劲往下伸手,试图拉住男子的腰带,但是此时因为对方挣扎,男子再次下滑1分米,他没有成功。其身后的民警见状,迅速按住了付瑞的双脚,防止他拉人时,将自己拽下去。其他围观群众也纷纷伸出援手,抓住消防官兵的衣物等。

19时24分10秒付瑞似乎感到了背后支持他们的力量,他猛吸一口气,再次猛向下探身,这次他成功抓住了对方的腰带。

19时24分13秒随着所有拉住男子的消防官兵的默契配合,大家同时用力,开始缓缓拽起男子来。

19时24分17秒经过22秒的生死营救,男子终于被拽回了安全区域。付瑞早已经惊出一身冷汗:“如果那一口气没拽他回来,可能我也掉下去了。”

获救人群中响起热烈掌声

就在救起男子的瞬间,群众中**出热烈的掌声。

记者昨日获悉,事后男子在亲人的陪同下回了家。至于跳楼原因,对方也没有具体说明。群众感叹,不管什么原因,只要人还活着就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