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建住宅价格半年来首次环比下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房价又在下降了!昨日,国家***发布2012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表明:当月我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据国家***数据,这是近半年以来我市新建住宅价格单月*次出现环比下降。

统计表明,今年9月份,我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5%。

在二手房方面,今年9月份,我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0.1%,同比下降了0.3%。

国家***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份,我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以后,从今年3月份起直到今年8月份,我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便在持平或上涨区间运行,到了今年9月份又出现了环比下降。

全国房价涨幅放缓预期趋稳

国家***18日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房价指数平均环比涨幅放缓,均未超过0.04%。

根据***公布的数据,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继续减少,由8月份的36个降为31个。而房价下调城市的数量为24个,已经连续4个月不足70个城市中的一半,上涨与持平成为市场主流。

在涨幅程度上,综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价格上涨情况,其平均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02%,回到6月份平均价格指数由负转正后的0.02%水平,较8月份0.06%的涨幅大幅回落。

新建商品住宅之外,二手房价继续保持着环比上涨的态势,平均环比价格指数上涨0.03%,但相比上月0.09%的涨幅急剧收窄。

另外,根据市场机构研究人员的统计,9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指数为100.15,环比上涨0.15%,连续4个月呈现上涨态势。其中,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新建住宅,但涨幅相比上月则明显收窄。

与此同时,与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止跌反弹不同,9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39,比上月回落0.25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指出,总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呈上涨趋势,但上涨动力明显不足,而三线城市房价则继续下跌。随着国家楼市调控的深入与市场持续反应,二、三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土地市场难言真正回暖

尽管近段时间土地市场表现活跃,但部分业内**表示,部分**地块的火爆,并不能代表土地的整体大势。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百城土地成交量为491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9月单月成交量为56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环比轻微回落4%。从供应量来看,前三季度全国百城土地供应量为581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9月单月土地供应量为73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环比增加14%。

尽管四季度可能是预计中的土地成交高峰,但从目前情况看,近期抢地颇显积极的大型房企,基本属于补仓行为,土地市场难言真正回暖。

据中原集团监测,9月,10家标杆房企拿地总金额达171亿元,环比上升40%,创出2011年调控以来新高。但从1-9月的拿地销售比(拿地金额/销售金额)数据来看,10家标杆房企该比例仅为14%,环比1-8月上升1%,远远低于正常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标杆房企由于销售计划完成情况普遍良好,短期资金链缓和,库存水平不高,近期拿地属于意料之中的战略安排,如保利、龙湖均为补仓拿地。但部分中小开发商销售额则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资金链明显出现紧张,其中不乏卖地求生的案例。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近日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年仍然处于冬季。“拿地的都是大的品牌开发企业,他们的库存量走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必须要安静下来。”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认为,9月以来土地市场的活跃,是地方政府加快推地和实力开发商积极补仓的双重反应,四季度土地成交能否形成高峰,取决于房企对明年市场的预期。

记者张彬

商品房销售额增速

前三季度由负转正

国家***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8日说,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商品房销售额增速由负转正。

他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104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6.6个百分点。

全国商品房前三季度销售面积684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降幅比上半年缩小6.0个百分点,上年同期为增长12.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4.3%,降幅比上半年缩小6.9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