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八成乡镇企业发展资金用于扶持农产品加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获悉,为实现在“3年内我市将力争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3000亿元”的目标,市中小企业局将从2013年起,将乡镇企业发展资金的80%用于扶持农产品加工业。同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也将向农产品加工业倾斜,其中25%~30%也将投向该产业。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重庆德庄、涪陵榨菜等涉及农产品加工的企业1万多家,从业人员达47万人,年营业收入上千亿元,已成为我市支柱产业。但长期以来,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和历史原因,重庆农产品加工业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加工深度不够,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仅近30%;二是原料生产分散、规模化程度还较低,农产品加工“小、散、弱”的企业偏多。此外,行业缺乏自律、无序竞争时有发生,产品质量、经营行为、管理模式等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

“为解决企业落地难,我们还将建立产业园,打造农产品加工业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市中小企业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计划,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将吸纳千家会员,抱团发展,并鼓励该协会成立**担保公司,解决企业资金问题。(记者严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