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以零食为饵诱3女孩横穿铁路偷钢筋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蒋先生是南(川)涪(陵)铁路的一位巡线工。前日下午4点,他从南川*车站开始每天10多公里的铁路勘巡工作。刚走出*车站不远,就看见远处有3个小孩抬着一根棍子,正在穿越铁路。

“远处看去,就像几个小蚂蚁在搬一条蚯蚓,那根棍子显然有些重。孩子们走起路来左晃右晃的,情况相当危险。”蒋先生说,他没敢大声叫喊,担心吓住孩子们。

蒋先生快步靠近孩子们。只见3名孩子将一根锈迹斑斑的钢筋,交给了一名拾荒老太。老太太见有陌生人靠近,便扛着钢筋从铁路边的小道迅速跑了,丢下3名小孩在原地叫喊:“你骗人?还没给我们买东西呢?”

“3个孩子都是女孩,只有四五岁,都是背着家长跑出来玩耍的。”蒋先生说,他将3个孩子带到安全地带,一问才知道:3人本在铁路边玩,一个拾荒老太太说,如果他们去铁路旁工地里,搬一根废钢筋过来,就给他们买小玩具和零食。

“这是什么人啊?太缺德了!教坏孩子不说,难道孩子们生命就值一根钢筋吗?”蒋先生相当气愤。据称,这段铁路刚通车不久,很多工地有一些建筑废材,这成为拾荒者们垂涎三尺的目标。为逃避打击,他们往往教唆一些不懂事的孩子,帮他们顺手牵羊。

昨上午,南涪铁路指挥部相关人员证实了此事,该工地系南川至涪陵铁路配套工程。铁路工作人员介绍,有时即便遇上盗贼,他们也不敢追赶,生怕对方摔倒在铁轨上,被*车撞了出事。

“这种小孩被大人唆使偷废铁也不是**次了。”看护工人说,前日工地又丢了几根钢筋,目击者看到是被几个小孩搬走的。南涪铁路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称,废旧钢筋他们将尽快清理,并加强看护。

*席记者夏祥洲实习生刘晶辛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