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立交跨线桥成危桥本月起大修夜间占道施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人和立交跨线桥,即将启动结构大修了。昨天,记者从重庆市市政设施局获悉,该桥因为长期有重车碾压,已被评定为D级,也就是所说的“危桥”。为消除安全隐患,本月起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加固整*。

年久失修成危桥

人和立交跨线桥横跨红锦大道和机场路,为双向四车道,是连接人和、机场、黄泥塝的重要交通转换枢纽。市市政设施局相关负责人说,人和立交90年代修建,在今年的例行结构安全监测中,**对人和立交跨线桥病症评定为D级,也就是平常说的“危桥”。

“导致D级的原因有两个。”该负责人说,该桥建成已20年左右,年久失修,本身的桥梁稳定性有所下降。此外,重车碾压也是原因之一。据了解,90年代修建的立交,车辆承载力往往*高只有20吨。而如今城市快速发展,高吨位货车也让桥梁不堪重负。

先修桥面再修内部

“整*将分两部分。*先是对大桥桥面上的结构进行加固。”市市政设施局负责人表示,大桥桥面的结构安全施工,届时会占用下方机场路搭设钢架,加强大桥的稳定性和承载力。另外,还会更新大桥护栏等设施。

11月初停工后,中旬将**施工。启动对大桥内部的钢梁施工,通过打孔等方式加固大桥结构设施,起到加强稳定性的目的。

交通方案正审定

工程会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该负责人称,有关工程的交通组织方案,目前已交交警部门审定。

据透露,由于跨线桥施工时会占道,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施工将在夜间进行,早晨之前**交通。在后期对大桥下方进行施工时,将要搭建脚手架、防护网等设施。因此市政、交警部门将制定出*佳组织方案,降低交通影响。

记者王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