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练个车技老公两次受伤人在旅途故事不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他们的遭遇告诉我们,有话好好说,啥事都好办

国庆长假长途自驾游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这个8天长假,由于高速公路*次免费,许多市民选择自驾出游。车多人多,加上来到陌生地段,不熟悉路况,于是车祸发生了。这两起追尾事故,当事人的处理方式,或许对你有所启发。

追尾了

不吵不闹欢喜回家

10月2日上午11时许,兰海高速公路重庆綦江东溪收费站前方金竹岗隧道口附近,发生两车追尾,但两车司机的态度让执法人员很意外。

执法人员介绍,发生追尾事故的是一辆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车和一辆东风标致307轿车,均是重庆车。当时蒙迪欧为了避让前方一辆大货车突然变道急刹,后方标致由于车距保持不足,与蒙迪欧追尾。标致前排安全气囊弹出,车上人员无人受伤。

执法人员接警赶到后,发现两车上坐的是准备出远门旅游的两家人,事故发生后,双方都比较友好,现场没有抱怨,也没有指责和争吵,执法人员起初还以为两车上是同路熟人。蒙迪欧司机说:“是我踩刹车太急了,造成你追尾,不好意思。”标致司机说:“是我跟车太近了,不怪你,我的全部责任。”

虽然两车继续原定的旅游计划已经不现实,但大家没有丝毫抱怨,“车撞成了这样,人都没事,这就是*大的幸运。”肇事的标致司机非常感动,打电话从主城区找朋友调来两辆车,将两家人安全送回主城,又找来一辆拖车将发生事故的两车拖回主城维修。两位司机还互留电话,约好以后多联系。

追尾了

扯皮五天假期毁了

这个长假,市民喻杰(化名)驾车和家人准备经过包茂高速公路经陕西、甘肃到新疆自驾游,结果路上一起事故让他烦恼了整个假期。

喻杰介绍,9月30日下午2时许,他驾车经过包茂高速陕西包家山隧道后,在出洞口时意外发现前方双道合一,前方一辆福克斯紧急刹车,后方一辆大众奔腾轿车的女司机也紧急刹车,喻杰躲避不及,与大众奔腾追尾。

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两车都可以开动,交警出现场后,大家相约一起到前方100公里外的西安解决。

当**午5时许,两车来到西安。大众奔腾车上有一家老小,自费参加了一个山西平遥的自驾游俱乐部,缴纳了1700元团费。追尾后,奔腾车后保险杠变形,后备厢无法打开,行李无法取出,右后灯破损,有可能遇雨水短路。喻杰的雅阁车只是空调破损,决定旅游完后回重庆维修。

为了继续完成旅游,两车来到西安的奔腾4S店,准备做简单维修后重新上路,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喻杰说,保险公司出现场定损后,4S店工作人员热情地将奔腾车保险杠及后车盖拆了下来。定损完毕后,维修人员告诉奔腾车主赵先生,要修好车辆需要两天时间。

为了赶路,赵先生希望维修厂快点,修理人员李某提出1500元的加班费,**第3天可以取车。经过讨价还价,加班费降到800元,依然没有达成协议。车主提出将保险杠装回去,到其他地方修理,修理厂又提出1500元拆装工时费。车主进退两难。

后来,修理厂**提加班费,**两天后可以取车。喻杰和赵先生决定推迟旅游,等车修好后再上路。

10月3日,大家赶到修理厂,发现车还没修好,只得再等。10月4日,虽然车修好了,维修厂却打出了一张费用上万元的维修单。

喻杰说,自己付*肯定以保险公司的定损单为准,不可能以修理厂开的维修单为准,否则差价将由自己承担。当地保险公司却以国庆期间放假为由,无法开具定损单。这让喻杰和赵先生两家人无可奈何。

经过商量,大家决定先行返回重庆,等节后保险公司上班打出定损单后,再来付*取车。于是,两个准备远行的家庭只得郁闷地搭乘*车返回重庆,结束了自驾之旅。

人在旅途故事一箩筐

惊险孕妇开车接电话冲出高速路

9月30日,对29岁的小段和她尚未出生的宝宝来说可谓“惊心动魄”的**:为了接听父母的一个关心电话,她驾驶的轿车冲出了高速公路。

小段回忆,事发当天中午,她与丈夫母某驾车由遵义返回重庆父母家过中秋节。行至渝黔交界处松坎收费站时,因为丈夫连续开车3个多小时,怀孕3个多月的小段提出由自己来开一段。

下午6时20分左右,他们进入兰海高速公路重庆段雷神店路段,小段手机突然响起,一看是家中父母打来的。“父母问我们什么时候到家,匆忙中我就用左手抓方向盘,右手接电话。”接完电话后,小段想把手机放回去,没想到左手也下意识地往右边动了一下,顿时,高速行驶的轿车成了一匹脱缰的野马,一头撞向路边护栏,撕开10多米护栏后栽进路外的边沟中。

经医院检查,两人都只是受了些皮外伤。小段因为惊吓过度动了胎气,经过*疗,胎儿转危为安。

大意新手停车忘拉手刹撞伤路虎

10月1日下午2时许,兰海高速公路崇溪河收费站出城方向,大量准备前往贵州和广西广东方向的自驾车到达收费站前的广场上,不少司机停车休整。

下午2时40分,一名价值上**元的路虎越野车停放在广场上,司机跑去上厕所。几分钟后,路虎司机归来,发现车前停了一辆白色大众高尔夫,正在向后退。

路虎司机立即向高尔夫司机高喊:“刹车,快点刹车。”但为时已晚,高尔夫将路虎车头碰上。经检查,路虎前保险杠部分油漆脱落,一个雾灯估计被碰伤,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高尔夫轿车司机连连解释,自己经验不足,忘记了拉手刹就松开了刹车,因为路面倾斜造成轿车后退。

路虎司机打电话询问4S店修理雾灯的价格,结果吓了一跳,如果要维修或者更换雾灯,估计费用上万元。

倒霉老婆练车技致老公两次受伤

10月5日上午11时许,高速执法十大队接到报警,在成渝环线高速铜梁少云段,一辆轿车冲出高速公路。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树丛中一辆川B牌照的轿车只看得见灰色的车顶,路边一名男子头上包着白色纱布,纱布上还有血迹。“你们不是报警说没有人受伤吗?”面对执法人员质问,男子赶紧解释,自己的额头是几天前受的伤,这次只是再度被碰伤。

执法人员发现,车上有3人,开车的是男子的妻子,后座上还有一位老人。男子介绍,老婆拿驾照不到半年,为了练技术,这趟旅游连续出了3次车祸。

男子介绍,9月30日,他们从四川绵阳驾车出来,在路上把别人的车辆追尾了,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额头被撞伤出血。车辆受损不严重,于是继续旅程。

3人驾车到武隆玩了两天,又到湖南凤凰古镇,结果开车的妻子将当地一辆车擦挂,赔了200元。没想到,10月5日上午,在铜梁少云段又冲出公路。

记者范永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