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寒露"渐入深秋长假降水偏多节后仍多阴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席记者王珊)绵绵阴雨中,国庆长假结束。今日,我们将迎来24节气中的“寒露”,标志着天气开始由凉爽向寒冷过渡。据市气象局*新预测,未来三天,我市各地持续阴雨天气,*低温仅14℃。

8天长假,降水偏多2成

“一场秋雨一场凉,十场秋雨要穿棉。”国庆节长假,重庆阴雨不断,8天假日里,有6天都在下雨,各地气温也在阴雨和冷空气的双重**下,深秋的意味渐浓。来自市气象台的数据,长假中,除了9月30日-10月1日,全市为多云或多云间晴的天气外,其余的10月2日-7日,各地均以断断续续的阴天为主。

昨日,是国庆节长假*后**,全市除秀山外,其余区县均继续笼罩在凉飕飕的阴雨天气里,截至16点,各地气温均在20℃以内,*高温所在的丰都和开县,气温也才19.4℃,*“冷”的酉阳,气温仅12.7℃,主城区全天气温波动在16~17℃之间,各大步行街街头,一些怕冷的老年人穿上了毛衣保暖。

据悉,8天长假,我市降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多2成,气温偏低1℃,为何会出现持续的阴雨天气?对此,市气象台**表示,因为这段时间北方冷空气受华南沿海地区上空副高维持,使得冷暖空气一直盘踞在长江沿线一带,特别是四川盆地,成为降雨的核心区域,加之降雨云系持续逗留,导致这个长假,阴雨不断,气温偏低。

今日寒露,节后仍多阴雨

今天,是国庆长假结束后的**个工作日,寒露节气也将于今晚来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各地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坪坝河谷地区有雾,气温:14~21℃;主城:阵雨转小到中雨,气温16~18℃。

明天白天:东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坪坝河谷地区有雾,气温:14~20℃,东北部16~25℃;主城:阵雨,气温16~19℃。

到了后天:东部地区阴天转阵雨,中西部阴天有阵雨,坪坝河谷地区有雾,气温:14~22℃;主城:阴有阵雨,气温17~19℃。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随着寒露节气的到来,重庆天气也会明显朝深秋时节的寒冷过渡。进入寒露后,日常生活中,大家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服,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另外,要特别注重脚部的保暖,切勿赤脚,以防“寒从脚底起”。

本网报道:长假结束重庆继续阴雨8日“寒露”上班注意保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