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新增44条示范路这些街道夜间脏了也有人扫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44条**路名单

经过两年打造,今年国庆过后,主城区80条路将达到**路标准。昨天,重庆市环卫局发出通知,在去年整*36条主城“**路”基础上,今年新增44条,要求一个月内见效。敲定的**路,要求花台、树池的泥土低于边缘石10厘米,并逐步**垃圾分类果皮箱。

发布:

80条**路串起主城

去年,主城区对36条“**路”进行了精细化作业,**车行道和人行道冲洗频次不低于每天一次;人机配合冲洗,环境温度高于35℃时,增加一次喷雾降尘;沿线门店垃圾不得门外堆放。

“去年打造的**路,可以说都能成为迎宾大道。”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精细化保洁对环卫工人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新增的44条路,包括主城10区的主干道,和12座跨江大桥。“也就是说,漂亮整洁的**路将串起整个重庆城区。”

有市民可能会认为,发现大桥上几乎很难看到“脏乱差”。市环卫局解释说,重庆的大桥功能不仅是通行,还能提升夜景品质。这次的12座大桥中,10座的夜景灯饰已经完工,2座在建。“除了晚上好看,白天还得看起干净。”该负责人说,桥面上的伸缩缝其实是*脏的,里面夹杂的垃圾不易发现,但只要下雨,就会产生泥水。因此,对于大桥的精细化作业,重点是整*伸缩缝。

标准:

街道夜间脏了有人扫

什么样的环境卫生称得上精细化?市环卫局负责人举例说,街道上都设置有果皮箱,他们在前期巡查时发现,一些重点路段特别是人流量大的区域,果皮箱塞满垃圾,甚至裸露在外也没人清理。因此,本次精细化特别提出箱内垃圾不得超过箱口。

目前,大渡口区新装的果皮箱,已经开始对垃圾分类,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分开。市环卫局表示,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科学方法,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重庆将逐步在主城区**路中**。

此外,街道夜间被污染有人清理,这也被列入精细化保洁之中。该负责人说,道路保洁不但要安排夜间冲洗,夜间突发污染,只要巡逻发现或市民反映,也须立即冲洗。

为防止下雨天花台和树池泥水四溅,市环卫局要求**路上的花台泥土,应低于边缘石10厘米,特别是树池裸露泥土上方,要铺设红泥、碎石遮挡。

监督:

设67906113举报电话

精细化中,还提到了环卫工作业安全。市环卫局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上路作业期间,时常发生交通事故。其中,多起事故出现在环卫工背对来车时。为此,精细化特别规定,环卫工作业期间需穿着全套作业服,随身携带必备的作业工具,清扫工具竖立时高度不超过头部。同时,禁止工人横穿主要道路双向作业。

“44条**路将在国庆后见效。”该负责人称,市民可按照精细化要求,监督街道保洁效果。一旦街道出现不整洁问题,市民可拨打67906113,或24小时城市管理热线12315投诉,市环卫局将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整改。逾期不整改的道路,市环卫局将组织新闻媒体曝光。

记者王尊实习生夏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