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动物园的象宝宝昨天满月啦你说给它取个啥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重庆动物园大象馆,刚满月的象宝宝躲在妈妈的肚子下边。记者邹飞摄


昨日,重庆动物园的亚洲象宝宝满月了!动物园特意制作了一个“水果+粗粮”的蛋糕为其庆祝,并犒赏辛苦带宝宝的**象妈妈“伊里”。据悉,这只象宝宝是36岁的亚洲象“伊里”生下的第5只象崽,将于国庆假期正式与游客见面。同时,动物园还打算通过微博为象宝宝征集名字。

象宝宝满月收到“蛋糕”

昨日上午10点,重庆动物园大象馆,刚满月的象宝宝在妈妈的肚子下来回穿梭,丝毫不掩饰他对这个世界的好奇。看到调皮的宝宝刚要跑出去,妈妈便用象腿和长鼻将它“捞”了回来,庇护在自己身下,生怕宝宝受到伤害。饲养员说,经过1个月的成长,象宝宝比出生时长了约10公斤,体重已达75公斤左右。

记者看到,就在象宝宝左右张望时,饲养员已将一个用水果、粗粮制作的“大蛋糕”放在了门前。动物园动物科草食队技术主管冉启富说,这本来是为刚满月的象宝宝准备的礼物,但现在它只能喝母乳,所以看过一眼后,蛋糕就成了妈妈和哥哥姐姐们的美食。不过记者发现,为了照顾小宝宝,平时贪吃的“伊里”对大蛋糕也兴趣寡淡,吃了两口就走开了。倒是旁边笼里的四女儿“晓晓”,不停卷鼻献殷勤,向养员讨“蛋糕”吃。

象妈妈生崽4个月难眠

“从象宝宝出生直到三四个月大,象妈妈都会一直将它保护在自己的身体下。”动物园副园长殷毓中说,大象是家族性生存动物,母亲对幼崽的保护欲望很强,前几个月可以说是寸步不离。

除了用腿和鼻子将象宝宝控制在身体下,母子间还有什么其他交流方式吗?

殷毓中说,如果象妈妈发现孩子走远了,就会用象鼻子敲击地面,通过发出的声音示意小宝宝回到妈妈身边。一听到这个声音,象宝宝就乖乖回来了。

“前4个月,象妈妈是*辛苦的,几乎没法好好睡觉。”殷毓中说,象宝宝每晚都可以在妈妈的腿下安睡,但为了照顾宝宝,象妈妈只能一直站着,偶尔闭眼打个盹也是站着。

据介绍,“伊里”是在1994年从云南来到重庆动物园的。从1998年开始,它就与比它小一岁的雄象“波波”先后孕育了3儿2女,其中包括这次产下的象宝宝。

早在去年1月,“伊里”就怀上了第五胎。经过20个月的孕育,在今年8月26日凌晨5:30,“伊里”花了1个多小时顺利生下她的第5个宝宝。象宝宝出生1个小时后,就能站起来蹒跚走路了。

殷毓中说,在国内的动物园里,一只亚洲雌象产下三四只幼崽就很不错了,像“伊里”这样生下5胎的很罕见,它因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妈妈”。

动物园微博为象宝宝征名

在动物园大象馆里,目前共有5头亚洲象,父亲“波波”、母亲“伊里”、大儿子“茜茜”、四女儿“晓晓”、刚出生还没有名字的小儿子。另外一儿一女则被送到了国内其他动物园。

记者从动物园了解到,他们正打算通过微博为象宝宝征集名字。“名字要求是健康阳光向上的,市民们可积极应征。”动物园科技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征集活动为期一个月,名字将在象宝宝半岁时公布。届时,名字被选中的市民还可参与跟象宝宝的互动活动。

记者刘晓娜实习生黄玉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