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华大桥南延伸段将连李家沱大桥分流杨家坪环道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江北经嘉华大桥到杨家坪,堵车可能是让你*烦心的一件事。不过,这种现状两年后有望得到缓解。记者昨天从九龙坡区城乡建委获悉,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二期工程将在2014年完工,并向李家沱方向延伸,实现鹅公岩大桥至直港大道之间的快速连接。

工程一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二期

长度:约875米完工:2014年10月

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二期工程,起于杨家坪商圈东侧接南延伸段的一期工程处终点鹅公岩立交,止于直港大道南侧,全长约875米,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工程包括景观大道立交、直港大道立交及利用桥下空间新建地下停**,总投资约7.3亿元,计划年底开工,2014年10月完工。

二期工程将使嘉华大桥与直港大道、杨家坪商圈环道直接连接,实现鹅公岩大桥至直港大道之间的快速连接。届时,杨家坪商圈环道往江北方向的车流,将**绕行直港大道九滨路段,只需10分钟就可通过直港大道直达嘉华大桥。

比较

现在开车从嘉华大桥到直港大道,一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从嘉华大桥南延伸段经袁家岗、谢家湾、杨家坪,*后通过环道进入直港大道;另一种是从嘉华大桥南延伸段经奥园康城小区外的公路进入九滨路,*后到达直港大道,全程8分钟。南延伸段二期工程建成后,则*多只需3分钟,比现在走九滨路节省5分钟。

工程二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二期至李家沱大桥

长度:4000米完工:2015年

过境车辆太多,是导致杨家坪商圈环道堵车的重要因素。为解决这一问题,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二期将延伸至李家沱长江大桥北引道,全长4公里,预计2015年完工。

这部分延伸段建成后,目前从江北通过嘉华大桥、杨家坪环道前往大渡口区、巴南区的过境车辆,将不用再绕行环道。区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延伸段至少能实现分流20%~30%过境车流的目标。

比较

如果现在经李家沱长江大桥到巴南区,经嘉华大桥南延伸段,再由奥园康城外的公路进入九滨路、滩子口、杨家坪沃尔玛,*后进入毛线沟转盘,朝李家沱长江大桥方向行驶,就算不堵车,也要20多分钟,而杨家坪沃尔玛和毛线沟,恰恰是杨家坪商圈堵车*严重的地方之一。

这条延伸段建成后,*多只要15分钟,就能从嘉华大桥南延伸段开到李家沱长江大桥,大大节约时间。

记者王渝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