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爸爸"天天背残疾女孩上学被拍成微电影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邻家爸爸”天天背残疾女孩上学。通讯员双钢记者张路桥摄


每天早上,在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巴教村都可以看到一个“爸爸”背着一个残疾小女孩,行走在上学路上。其实,这个“爸爸”是小女孩的邻居,背小女孩上学已坚持了一年。昨日,记者在双钢路社区了解到,“邻家爸爸”的故事已被网友改编成微电影。

女孩下肢残疾出门靠背

据了解,残疾小女孩名叫蔡金言,背她上学的人不是她爸爸,而是同学的爸爸,也是邻居。

“她下肢残疾后,上学成了问题。”蔡金言的妈妈张克清说,金言在5岁练习跳舞时扭伤腰,导致下肢残疾,只能靠腿部矫正器走路,出门只能靠抱或背。去年9月,金言要念一年级了,上学成了大问题。

蔡金言的爸爸因工作在全国各地到处跑,还常出国工作,一年很难回家一次。“我们家离巴蜀小学要走十几分钟,全是坡路。”张克清称,自己患有较重的支气管炎,背孩子爬坡上坎相当吃力。

张克清也曾尝试请力哥每天早上背孩子上学,可力哥们因有时间限制并且*少,都不愿意接这活。无奈之下,张克清只好自己背着孩子上学,十来分钟的路她往往要走半个多小时。

邻居每天准时背她上学

去年10月的**,金言同桌黄熠宸的爸爸黄伟了解此事后,主动找到张克清说:“金言妈妈,我们都住在同一个小区,你**背孩子上学放学不容易。反正我每天都要送黄熠宸上学,以后每天早上就由我来背金言吧。”

张克清介绍,黄伟和自己都住在双钢路社区巴教村,黄伟约定每早8点来接孩子。刚开始,张克清很不好意思,头天晚上也没有给黄伟打电话,谁知,第二天早上8点,黄伟准时来到金言家门口敲门,背孩子去上学。

从那以后直到现在,黄伟每天早上8点准时带着儿子来到金言家门口,背她去上学,然后再去上班,寒冬酷暑风雨无阻。张克清称,如果黄伟要出差或有事不能来接孩子,都会委托妻子来帮自己提包。在黄伟的关怀下,金言的笑容越来越多,还成了班上的中队长。

被拍成微电影感动网友

这个学期,金言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了也变重了,教室也从一楼变成了二楼。张克清感到过意不去,开学前晚没有给黄伟打电话。谁知开学那天早晨,黄伟又准时来到了金言家门口。

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负责人说,在黄伟的带动下,金言周围的人们都自觉地帮助金言母女。在学校,老师、同学搀扶她散步、上厕所。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时有家长主动帮忙背孩子。在社区,其他邻居也帮忙提书包、开门。

据了解,黄伟背金言上学的故事已被拍成了微电影《天使的翅膀》,并且正在参加“幸福社区·邻里如亲”微电影大赛。自本月18日开始网络投票以来,《天使的翅膀》网络投票排名第二。不少网友表示,“邻家爸爸”的故事催人泪下,带给人温暖的同时也给人相互帮助的动力。

记者王松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