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韩国SK入驻重庆拟建锂电池新材料基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陈钧)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投资1亿美元的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9月24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将为重庆发展消费类电子产业和新能源汽车提供重要配套。

据介绍,落户两江新区的SK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将于明年内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年产锂电池材料9600吨,可制作480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或者320万块电动汽车用电池,实现年产值约6.7亿元。

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SK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建设,对加快重庆锂电、笔记本电脑、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意义重大。据测算,到2020年,两江新区的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150万辆以上,其配套电池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重庆正在建设***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年产量将超过1亿台,其中,电池市场规模就超过800亿元。

SK集团是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主导产业。在2012年《**》杂志的**500强排名中,SK位居第65位。重庆两江新区作为我国内陆*个***开发开放新区,目前正着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布局了锂电池、光伏、LED、风电等项目。

据悉,为推动韩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建设、**中国内陆消费市场,在中国国家商务部和韩国外交通商部、知识经济部的共同推动下,去年9月,面向韩国投资者的中韩产业园在重庆两江新区揭牌,这也是中国内陆*个两国**间的共建园区。中韩产业园的建设,极大地推动了**的韩资企业入驻重庆和两江新区的步伐。目前,在重庆投资的韩国企业达60余家,两江新区占比超过一半,韩泰轮胎、浦项制铁、希捷物流、大宇、韩华、乐天、LG等一批韩资企业的成功入驻和快速发展,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韩资企业和跨国企业布局两江新区。

副市长童小平,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鸣,SK集团副会长兼SK(中国)董事长朴永浩、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金庚寿出席开工仪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