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4年重庆三峡后续工作将首期实施2666个规划项目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黄奇帆主持召开市**常务会审议通过有关规划方案

(记者张雪峰)9月24日,重庆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第13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三峡库区后续工作实施规划(2011-2014年)》。到2014年,我市三峡后续工作将*期实施2666个规划项目。

三峡后续工作实施规划分三期编制,即*期4年(2011-2014年)、二期3年(2015-2017年)、三期3年(2018-2020年)。今年2月,我市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编制三峡重庆库区*期实施规划,历经半年多的努力,*期规划终于编制完成。

《规划》包括10个方面的内容,即规划背景、指导思想和目标及任务、移民安稳致富和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库区地质灾害防*、三峡工程综合管理能力建设、实施规划投资、实施规划效果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分年实施建议、有关问题说明及建议。

据悉,《规划》共形成2666个项目的实施规划方案,项目安排突出了“安全、稳定、民生、环保”,突出了区县主体地位,且因地制宜、积极稳妥,能够**项目前期工作达到滚动开工要求。

黄奇帆说,做好三峡工程后续工作,是**交给重庆的重大使命,是重庆必须完成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直辖以来,重庆顺利完成了**三峡移民,基本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的目标,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很大成绩。但也要看到,我们的欠账还很多,与发达地区相比,重庆库区还有很大差距,地质灾害防*、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也有大量工作要做。**启动三峡工程后续工作,为重庆库区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一定要对历史负责、对库区群众负责,不折不扣地把工作做好。

黄奇帆说,此次编制的*期规划有3个特点:一是严格按照**总体规划,紧扣移民致富、生态环保、地灾防*等关键环节,项目安排科学合理;二是引进第三方,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编制规划,体现了公平、公正、客观、理性;三是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规划符合重庆实际,突出了工作重点,体现了操作性。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步骤,及时启动项目、落实资金,妥善处理各方面关系,最大限度发挥后扶资金效益,确保*期规划如期保质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重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我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关于提高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对象保障标准的通知》和《南宋遗址保护利用与教育设施建设概念规划方案》。

副市长马正其、童小平、谭栖伟、何挺、吴刚、张鸣、陈和平等参加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