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退役哨兵自行车独臂骑手他的人生依然精彩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吴遂君正与他人一道参加扫大街公益活动通讯员周云摄


曾在***当了一年多哨兵的合川籍战士吴遂君,当年因公受伤截掉了右肢。退役回到老家后,他开始热心公益事业,并成为当地闻名遐迩的自行车*臂骑手。昨天,记者从他所在的合阳城街道办获悉,他曾单手骑车3个多小时,来到当地龙凤镇夹着扫帚与他人一道扫大街。

今年35岁的吴遂君,家住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凉亭子社区较场路50号,是当地闻名的自行车*臂骑手。昨天,当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称,9月10日上午8时左右,吴遂君与另外24名车手一道,穿着统一的衣服骑车前往67公里外的龙凤镇,经过3小时左右的骑车之后,参加该处一条数百米长的主街道打扫卫生公益活动。

同行车友周先生回忆说,当时吴遂君右腋夹着扫帚,左手使劲地扫着街面,不一会儿他累得大汗淋漓,但他依旧继续坚持打扫。

昨天,吴遂君告诉记者,1994年12月,17岁的他初中毕业后报名从军。经过严格挑选,他被安排到**警卫团服役,到***当哨兵。昨天,记者在他家中看到,他当初站岗时的一张威武照片格外引人注目。当了一年左右的哨兵后,他被调到炊事班工作。1996年10月12日,他在和面粉时,被机器搅断右手,成粉碎性骨折,后来被迫高位截肢。同年底,因公受伤的他回到合川老家休养,1999年底他办理了退伍手续。后来,经人介绍他与草街街道农村姑娘肖红相识相恋,2001年5月结婚生女。

昨天,妻子肖红称,丈夫退役后开始热心于公益事业,为了出行方便他爱上骑自行车。当时训练骑车时,因一只手无法支撑平衡,丈夫曾摔倒无数次,常常摔得全身青一块紫一块,令她心疼不已。大约半年后,他终于能*臂骑车出行了。

合阳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吴遂君在当地青龙街开有一家自行车维修店,平时常帮助有需要的人免费维修,他常在晚上7点到深夜12点,到人流密集处卖烟维持全家人的生计。

据介绍,吴遂君经常骑车去慰问当地的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常去看望留守儿童,与他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在今年5月的区自行车比赛中,他曾夺过**名。”

*席记者黄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