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重庆工业增加值增长16.1%列全国第6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郭晓静)记者9月25日从重庆市***获悉,今年1-8月,我市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6.1%,增幅比1-7月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列第6位。

据悉,今年以来,受市场环境趋紧的不利影响,重庆工业经济与全国一样,呈现出明显放缓的特征,但随着市委、市**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实施,全市工业生产稳中有进。从工业经济运行轨迹来看,重庆工业经济走势与全国相比,出现明显分化——重庆工业在2月份触底后,1-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6.5%,1-7月大幅度回落,1-8月略有回升,呈现出小幅震荡走势;而全国工业仍处于持续回落的过程中,1-8月全国工业增加值累计增幅已由1季度的11.6%回落至10.1%。

重工业回升支撑全市工业增长

8月份,我市重工业实现总产值813.05亿元,同比增长19.3%,比上月回升6.9个百分点;1-8月我市重工业总产值增幅也比1-7月回升0.3个百分点。而轻工业走势则出现分化,1-8月全市轻工业总产值增长17.8%,增幅分别比1-7月和1-6月回落0.3和0.4个百分点。可以说,重工业的回升,有力地支撑全市工业稳步增长。

“三资”企业一枝*秀领跑各经济类型

1-8月,我市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实现总产值2112.36亿元,同比增长26.9%,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3个百分点,比1-7月提高2.3个百分点,而其它经济类型总产值增速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国有企业增长11.8%;集体企业下降7.3%;股份合作企业增长0.5%;股份制企业增长17.1%。

汽车、电子双轮驱动全市工业增长

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生产汽车14.01万台,环比增长33.6%,同比增长49.6%,汽车行业的企稳回升,一方面是市**专门针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效果显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去年重庆汽车行业受市场需求逐渐减弱的影响,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运行态势,这在技术上也奠定了今年我市汽车行业“前低后高”走势。

8月全市计算机、打印机等电子产品的放量,共同支撑计算机、通信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当月实现产值135.12亿元,同比增长91.0%。

汽车和电子两大行业对8月份产值增长的贡献率高达61.9%,成为驱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前8个月增长的主要动力。

高耗能行业总产值比重进一步下降

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六大高耗能行业完成总产值2130.28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低于规模以上工业10.3个百分点,高能耗行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由2011年的29.1%下降到25.5%,呈进一步下降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