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遇冷楼市"金九"未见开门红给优惠才是王道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周,全国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滑17%,重庆降幅超2成

楼市期待“金九银十”,然而*周交易“落寞”;环比8月,主要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量下滑近17%。重庆主城也是如此,9月*周的成交量环比下降超2成。业内认为,这是开发商优惠降低,导致购房者观望所致。此外,目前开发商策略出现分歧,“金九银十”整体市场或发生变数,各区域将不一致。

现状:“金九”*周交易遇冷

中国指数研究院*新数据显示,9月3~9日的一周内,虽然仍有八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上升,但涨幅明显趋缓,且多数城市同比增幅有所减少。在监测的40个城市中,仅4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50%,同比涨幅超过100%的城市也从此前一周的11个下降至8个。环比8月,成交量也呈现下降趋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监测的54个主要城市中,新建住宅总签约套数为54643套,相比此前一周的65865套下调了近17%

重庆方面,继8月末成交量连续上升两周后,“金九”*周(9月3~9日)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则明显下降至8月中旬的水平。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跟踪市国土房管局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主城*周成交商品房3981套,环比上周下降25%。

原因:购房者不着急下叉

业内分析,优惠降低,房价变相上行是主因。

“两个方面的因素导致开发商降低优惠。”钢运置业总经理王永明认为,上半年,降价跑量是开发商共识,经过去库存,部分开发商可售面积减少;此外,在经过二季度的“回暖”后,开发商的预期增强,开始向市场要利润。所以进入9月后,购房者发现一些楼盘优惠少了,或者直接提价了,而经过这几年的调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房价出现上行,则不着急下叉。

记者近日巡盘也发现,不少楼盘进入9月后开始提价。比如,北滨路某楼盘9日加推房源,其开盘均价较此前每平方米8600元的均价,高出200~400元。

“9月*周成交量出现下滑,这是正常的。”容磁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王雪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刚需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释放后,楼市自然出现短期趋缓。对于重庆市场,王永明和王雪松均表示,重庆的秋交会将在10月举行,部分购房者怀有期待。

后市:“金九银十”或生变?

事实上,经过1~8月的“回暖”后,开发商呈现看空和看多两大阵营,但在动作上都大力推盘。此前,铭腾机构的数据显示,9月主城预计开盘加推的项目高达80多个,供应面积超131万平方米。在出现9月*周的成交量下滑后,业内表示,楼市“金九银十”将生变数,各大城市可能难一致。

在王雪松看来,9月和10月的成交量只要不比前两个月差,就是“金九银十”。“尽管8月CPI重返‘2’时代,央行或再次降息,但目前房贷基本执行基准利率,利率下降对购房者的影响并不大。同时,消费者日趋理性,楼市难现过去的暴涨暴跌。”

王永明的观点则不同。他表示,目前来看重庆这个时期推盘量大,全国来比房价相对平稳,尽管部分楼盘优惠减少,购房者可接受;此外加上秋交会的助推,重庆楼市“金九银十”铁定出现。

“全国市场则很难说,*近督查组在各地的督查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在一些一线城市尤其明显,或将出现部分城市笑换小部分城市哭的状况。”王永明说。

某知名开发商重庆区域负责人昨日也向记者表示,总部也判断将出现各城市楼市各不同的情况,正在对相关区域进行营销策略的调整。

观点

给优惠才是王道

对于当前市场上开发商降低优惠的现象,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部分房企不缺*,但跑闸放量才是主流。

“各大房企是否提价,关键在于兜里有没有*。”王雪松说,但整体市场而言,不少房企紧张的资金面仍然没解决,小步快跑仍是主流。王永明则表示,目前提价并不聪明,从钢运代理的新盘看,只要一提价,楼盘的销量就会明显下降。开发商若期待“金九银十”,给优惠才是王道。

多名受访开发商则对该话题不愿提及。本土某开发商私下向记者表示,目前市内不少开发商都是采取增加开盘次数、减少房源量,一次次地作价格微调,试水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