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会漏兔唇女大学生也想找份好工作谈场恋爱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8岁的**从小就很孤*,她也渴望像同龄少女一样,找一份好工作,谈一次恋爱

**渴望走出孤*


不幸,她连喝水都会漏

因为家里条件不宽裕,**在3个月大时,做了左侧唇裂整复术,将她左边嘴唇裂开的地方缝合起来。

3岁时,又接受过腭裂整复术,术后鼻音有所改善。但牙槽突裂(从鼻腔到前腭骨的牙槽骨裂开)并没有进行**手术,至今还有一个小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小洞一直存在。她的口鼻是相通的,喝水时稍有不慎,水就会从口腔里直接流进鼻子,再从鼻子里顺着往外淌。

因为上腭里的这个小洞,导致**的牙齿不能正常生长。她不但缺了两颗牙,其它的牙齿还横七竖八地长在口腔内。除此之外,**鼻子和上唇塌陷,下排牙齿明显地包裹着上排牙齿,也就是俗称的“地包天”。

老师没安排她实习

因为**的口腔问题,从小她就没有什么朋友。小时候邻居家的小伙伴不是躲着她就是嘲笑她。每次碰到这种情况,她总是静静地站着,委屈地流泪。一直到上大专,**总是习惯一个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

今年是**大专学习的最后一年,按学校惯例,老师要推荐学生到企业里去实习。可是因为口腔的问题,当别的同学都进单位实习时,老师却并没有安排她实习,这让她感到十分难过。

为她的上腭安“挡板”

正是这样,**希望能够有所改变。上个月,她在阿姨的陪伴下,前往重庆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她的口腔里确实存在很多问题。首先要做的就是牙槽突裂植骨成形术,但医生告诉**她已经错过了最佳手术年龄,手术效果没法保证,加上费用又较高,因此并不建议她接受手术。

经过详细检查,医生决定为**做一个赝复体(特殊的假牙人工装置代替患者牙列及颌骨)治疗:在连接假牙龈的地方,专门为她设计了一个类似挡板的东西。遮挡住**上腭那个原本的小洞,让她在说话时不再“漏风”。同时也能让**的牙齿从表面看起来更加整洁、美观。

经过几次的复诊,**终于戴上了她的假牙。于是她迫不及待的开口说话,同样是“重庆”二字,这一次清晰多了。

**即将大专毕业,与同龄人一样,她对自己的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找一份好的工作,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她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她是一名唇腭裂(俗称兔唇症)患者。不仅语言表达能力受到严重影响,甚至连实习的机会也没得到。

医生提醒>

妈妈怀孕时缺乏叶酸可能导致宝宝唇腭裂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冉家坝院区**科主任医师王璐称,形成唇腭裂的病因主要有6个:一是遗传导致。二是母亲在孕期间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2、叶酸等营养。三是因感染或损伤引起。四是内分泌原因。五是药物性因素,例如怀孕期间服用苯妥英钠、抗组胺药等。六是烟酒导致。

**的病例较为特殊,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加上患者家里本身并不富裕,因此做手术患者还是有一些顾虑。通过双牙列活动义齿**,虽然没有改变到口腔本质的问题,但是可以暂时解决患者的外貌以及发音等问题。

王医生提醒广大孕妇,在妊娠12周前应调节好自己的身体状况。

孕妇应注意营养合理配给,保持愉快平和心情。避免过度劳累、外伤,以及忌烟酒。避免感染病毒性疾病。禁用可能致畸的药物,同时也要避免放射线、微波。

如果孩子出生就已经出现唇腭裂的情况,父母应该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本组文/记者闻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