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便宜配套方便民安华福公租房租户生活很幸福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民安华福公租房小区从8月20日开始办理集中签约入住手续,目前已经签约入住5800户。

昨日上午9点50分,一名白发老者,拄着拐杖,来到重庆九龙坡区民安华福公租房签约处。老人叫曾**,今年78岁,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办理入住手续。“民安华福公租房小区从8月20日开始办理集中签约入住手续,目前已经签约入住5800户。”民安华福房管中心主任张渝介绍。

已经入住以及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承租户,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昨日,记者走进民安华福公租房小区。

结束8年的租房日子

曾**告诉记者,8年前,房子拆迁改造,自己拿了补偿款,因为两个儿子不在身边,自己没买房子,而是租房子住。“前后换了四次房子,每一次都找得很辛苦。有两次遇到不讲理的房东,突然被退房,这种搬来搬去的日子受够了。”

2011年3月,曾**得知可以申请公租房后,就想着要申请一套,昨天签约接房圆了他的愿望。

昨天上午,记者陪曾**验房。“非常满意,尽管在32楼,但有3部电梯,比较方便。房租也便宜,我原来租的一室一厅,房租要800元,而公租房的租金加上物管费还不到500元。我有2000元的退休工资,以及一年5000元的志愿军补贴,**够生活。”曾**说。

由于曾**年龄大,且腰部有些不适,在整个手续办理过程中,有一名专门的工作人员陪着曾**。民安华福房管中心主任张渝说,小区通常都为这些人士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以解除其后顾之忧。

毕业后和父母一起生活

邓利是合川人,2009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重庆工作。“毕业后不到一年,我把父母接到了身边,在沙坪坝租房子。但房租要1000多元,一直期待能住进公租房,节约点房租。”

9月1日,拿到民安华福公租房的钥匙后,邓利就迫不及待地和父母搬到了新家。“现在的生活很舒服,小区就有公交车直达上班的地方,母亲在家绣绣花,买菜做饭,父亲觉得我一个人挣*压力大,便在周边打打零工,补贴家用。”邓利说。

昨日上午,在邓利的家里,邓利的妈妈杨传芬正在绣“家和万事兴”的刺绣,“绣好后挂墙上作装饰,会很温馨。”杨传芬告诉记者,买菜不用出小区很方便,如果有个大型超市就更好了。

对此,业主方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民安华福目前设有临时农贸市场,专门的农贸市场正在建设中,共4层楼,每层1000多平方米。

小区里上班还能照顾父母

喻丹是个孝女。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可父亲的身体越来越差,她便辞职回重庆。去年,喻丹的父母成功申请到民安华福两室一厅的公租房。年初,她陪父母去看房时,看见一则招聘。“小区的物业公司正在招人,想着上班近一些方便照顾父母,喻丹就报名了,没想到聘上了。”

今年8月,喻丹正式上岗。“待遇不算高,一个月2000元,但和父母住在一起觉得放心。而且看到自己的劳动能让承租户满意,心里也很舒心。”喻丹说。

据民安华福小区物业总经理助理陈彪介绍,小区物业现有员工114名,超过1/3的员工是承租户,主要从事保洁员、保安的工作。“公司面向承租户招聘,一则可以帮助他们就业,二则作为在小区生活的一分子,他们工作也更加细致。”

相关

我市公租房已配租10.4万户

市公租房管理局住房管理处处长肖林彬昨日介绍,近两年,重庆公租房为许多买不起房的城市“夹心层”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截至目前,主城区通过5次摇号配租,成功配租10.4万户。其中,主城区户籍人员占38%,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生占10%,本市进城务工和外地来渝工作人员占52%。

“为了考虑住户的就业问题,物业公司和社区的工作都向他们开放;社区也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教他们一些就业技能,组织周边企业在小区举办招聘会,帮助他们在公租房附近的企业找到工作。”肖林彬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