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补缴1万元公积金广告公司收费7千被调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周芳在展示代办手续费的收据记者张永波摄


今年4月,市民周芳(化名)在巴南鱼洞买了套住房,需要住房公积金贷款25万元。在余额不够的情况下,一家广告公司帮她补缴了1万元住房公积金,并收取手续费7000元。然而,贷款没有办下来,周芳要求退*,可对方只退了她3000元。昨日上午,因该公司没有注册登记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超范围经营,南岸区南坪工商所已受理此案,将对该公司展开调查。

投诉:广告公司揽公积金业务

9月5日,记者见到周芳时,她已经为退还手续费一事奔波了一周多时间。周芳介绍,她刚参加工作不久,住房公积金账户里只有三四百元,要想贷25万元买房,需要补缴公积金1万元。4月,她听朋友说重庆君浩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君浩公司)可以代办补缴住房公积金。4月20日,她找君浩公司帮忙代办补缴1万元公积金,并支付了7000元手续费。

“是君浩公司一位叫李乾进的副总出面办理的,当时他**说补缴住房公积金后,**能贷到款,如果贷不到,他将退还手续费”,周芳说,不久,君浩公司通过另一家公司将1万元补缴进她的住房公积金账户。

8月28日,开发商回复周芳说,她补缴的住房公积金不能贷款。于是,周芳要求君浩公司退还手续费,但该公司至今只退了3000元。

调查:多次帮人补缴公积金

9月5日,记者随周芳找到位于亚太商谷7栋18—16的君浩公司,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无人办公。

周芳的朋友小陈告诉记者,当初他找到李乾进时,对方曾口头**说,如果办不下来住房公积金贷款,可退还7000元手续费,但双方没签书面协议。

对于小陈的说法,李乾进在电话里予以否认。他说,当初他并未****住房公积金贷款成功,只是负责补缴住房公积金,剩下的4000元手续费不可能退还。

“你们公司有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资格吗?”对于记者的疑问,李乾进没正面回答,只称自己一个中介,补缴住房公积金还要找其他公司,要付一部分手续费给别人。

周芳向记者提供了几段她与李乾进的电话录音,录音中,李乾进称该公司帮其他人补缴过住房公积金,有的贷款成功了,有的没成功。

回应:**超范围经营被查

记者通过工商查询系统发现,君浩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19日,法人代表姓赵,其主要经营范围是招牌设计制作、广告和企业营销策划等业务,并无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

随后,周芳向南坪工商所投诉此事。该所经济检查分队一名罗姓工作人员表示,君浩公司**超范围经营,当即受理周芳的投诉,将对君浩公司展开调查。

对此,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律师潘兴旺称,如果君浩公司确实存在超范围经营,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的规定予以查处,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并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无照经营行为规模较大、社会危害严重的,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韩政实习生牟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