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学第一课专设保安规劝家长:让新生独立报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卢雨见习记者王鑫)明天起,重庆高校大一新生开始报到,想帮助孩子完成报到流程的家长请注意,多个高校都有让新生*立完成报到手续的规定。

大一新生们

没**手机不丢脸

昨日上午,重庆大学宣传部报到组在该校新闻网上发表一篇题为《开学“三件套”你装备好了吗?》的文章:我们特意为新生准备了重庆大学版“开学三件套”,请同学们千万记得装备上,因为它们会陪伴你的整个大学生活甚至你的一生,那就是“*立”、“担当”和“锤炼”。没有高配电脑、没有**手机,不会在大学丢脸,但是如果没有这“三件套”,你的大学生活将黯然失色。

这些高校

要求*立完成报到注册

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大一新生总报到处,安排有数名保安值守,将家长规劝在外,不陪同新生进入,所有流程和手续都须由新生*立办理完成。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将效法清华大学,要求大一新生*立报到。在南山校区大一新生报到处,校方给家长专门准备了一个休息厅,以等待*立办理手续的学生。

西南大学新生需要在专门设立的区域中*立完成报到注册工作,家长是不能进入的。

四川外语学院也将在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区域外设立提示牌,提示牌的大致内容为“请学生*立完成报到注册流程,请家长相信您的孩子可以完成这些事情”。

重医

多年前就提倡学生*立

新生*立完成报名流程在重庆医科大学已形成传统,“至少十几年前就是这样了。”罗老师说。学生集中办理手续的大厅,是不允许家长进入的。

对于“新生*立报到”,重庆工商大学并没有出台明文规定,这与去年开始实施的数字化迎新有着密切关系。数字化迎新之后,超半数的新生可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提前交纳学杂费,在到校之前已经获知住宿安排。到校之后,在报到现场只需验证身份,即可领取寝室钥匙入住,床具也准备妥当,家长已经帮不上什么忙了。

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目前也暂未出台相关规定。不过,在重庆邮电大学近几年的新生“录取通知书”里,校方都有文字建议,提倡新生*立报到。

重庆大学给新生的

三件礼物

*立

在价值多元混乱、物质繁复奢华的现代社会,*立代表了个体生存的最终样式,也意味着不攀附、不依赖的清明态度。青年人的优雅行之于*立,而又回归于群体,在*立个体与群体成员的身份转换间,完成心智的成熟和责任的装配,是每个青年成长的必然过程。

担当

给父母打一通关心的电话,给困难的同学捐一本教材,给公交车上的老人让一次座,给孤儿院的孩子讲一个故事……

锤炼

献一次血,做一回义工,种一棵树,组织一项活动,结交一个终生的朋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