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取名可免费查有无重名可发短信12110报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5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着力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公安部决定向社会集中推出14项便民利民措施。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安部推出的14项措施涉及户政、交管、消防、**求助等,与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关系十分密切。这些措施近期将陆续实施。

户政

坐飞机忘带身份证可***

出门到了机场、*车站发现忘带身份证是件麻烦事,对此,措施要求对急需登机、乘*车、住旅馆而忘带居民身份证的人员,具备全国人口信息查询条件的机场、*车站派出所和旅馆辖区派出所可根据实际需要为其开具临时证明,用于当次乘机、乘*车和入住旅馆。

措施还要求,大中城市城区派出所户籍窗口节假日照常受理户籍事项,城镇和农村派出所户籍窗口节假日实行预约受理。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等服务。

此外,对群众为新生儿取名的,派出所应根据群众需要,免费提供本市、县范围内重姓名人数查询服务。

交管

交通违法可异地缴纳罚款

根据措施意见,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采集的交通违法记录实行跨省转递和处理,驾驶人可在交通违法地接受处理和缴纳罚款,也可在机动车登记地接受处理和缴纳罚款。在有条件的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或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备银行**交费设备,方便驾驶人缴纳罚款。

而在异地从事营运的驾驶人和货车,在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备案登记一年后,可直接办理驾驶证审验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不必回原登记地办理。

**

提供短信**求助服务

根据措施意见,公安部将拓展110受理**求助渠道,在全国范围内推行12110短信**求助服务,方便聋哑人或其他群众在特殊情况下**求助。

此外,在城市开通96119电话,全天候受理*灾隐患举报投诉。

便民

设立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

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问题,措施要求在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安复杂的重要路段,上下学时段设置执勤“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安、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学生儿童上下学安全。

此外,推行公安行政管理业务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审批。同时,提供网络安全防范便民服务和赃物失物网上招领服务。

据新华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