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绣已经OUT啦"白领绣娘"迷上丝带绣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十字绣已经OUT啦,丝带绣的质感更显细腻哦。”9月7日,网友“美丽人生”在QQ群发消息称,自己从小就是个“刺绣控”,小时候每次看古装片儿里刺绣的镜头,总是向往不已,上了大学后就迷上了十字绣,而现在,又是个十足的丝带绣“绣娘”了。

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女网友共鸣。网友“布谷鸟”说:“我的‘绣路’和你差不多,以前超喜欢十字绣,现在更爱丝带绣。”网友“丫丫wjj”表示,丝带绣更有趣,不仅针法多,还要自己做花,其乐无穷啊。网友“水云间”也表示,色彩明艳的丝带比彩线绣出来的效果更好,立体感更好。不少网友都表示,早就厌倦了枯燥的十字交叉重复的绣法了,丝带绣这种DIY刺绣满足了自己的刺绣愿望!

丝带绣是用色彩丰富,质感细腻的缎带为原材料,在棉麻布上,配用一些简单的针法,绣出的立体绣品,是继十字绣之后的一种创意的DIY刺绣项目。昨日,记者在杨家坪、沙坪坝商圈里发现,许多十字绣店铺都有这种丝带绣出售。沙坪坝地下商场一位男**告诉记者,目前,两种DIY刺绣的产品都卖得不错,但买丝带绣的多为年轻女孩。

对此,重庆社会学家谭刚强表示,现代生活的多样化,为人们提供了更多寻求兴趣爱好的机会,DIY刺绣产品的便捷性、集约供应性则提供了自主动手的可能性。由于用料、形式新颖,增强了刺激性和乐趣性,这种个性化的生活方式转移了一定的工作压力,而达到减压的效果。不过,任何一种兴趣爱好都不可过分沉迷,否则会脱离社会,甚至陷入自我封闭的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