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作品版权怎么登记?动动手指的事免费的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后,重庆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就可轻松在网上登记作品版权,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8月23日,重庆版权云端服务平台上线暨作品版权免费登记启动仪式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标志着全国*个由政学企研携手共建的集版权**、保护、运用、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上线运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出席启动仪式。

徐海荣说,当今世界,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创新能力日益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竞争力的标志,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版权工作,在版权保护和版权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成效。由市版权局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开发的版权云端服务平台上线暨作品版权免费登记启动,是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广大权利人、传播者、使用者提供集约式、便捷化、**率的服务。要用好用活版权云端服务平台,扎实开展作品版权免费登记,不断提高版权管理和服务的社会化、科技化水平,为推动重庆市文化繁荣和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重庆版权云端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是运用云计算及信息安全等现代科技解决版权管理难题、促进版权产业发展的有益探索。其中,作品版权免费登记启动,意味着全市范围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普通作品,均可向市版权保护中心申请免费登记,成本费用由市财政专项资金补助,此举将改变重庆市版权登记、保护、交易的落后面貌。

启动仪式上,市版权保护中心、重庆邮电大学和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公司还签署了版权产学研合作协议,将全面整合重庆版权资源,实现**主导、社会参与的版权新格局,打造在西部乃至全国**的版权服务平台和版权产业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