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屋笼子女白领养百只宠物只为排解孤独(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石坪桥,吴静和她养的仓鼠,身后全是小动物的笼子。本组图片由记者张永波摄


吴静养的鱼


吴静养的壁虎


吴静养的龙猫


小动物活泼有爱,在家里喂上一两只能为生活增添不少乐趣,但29岁的女白领吴静却在家中喂养了近100只小动物,构建了一个自己的“动物**”。8月18日,吴静将自家养的宠物照片放在网上后,很多“动物控”慕名去她家参观。

养得多只为排解孤*

吴静今年29岁,是主城区某医院的一名员工。8月19日,记者来到吴静位于石坪桥的出租房。一走进客厅,就立即被震撼住了。客厅墙边到处都叠满了小笼子,沙发茶几等家具则给摆在了角落,甚至客厅正中间也叠放着几个大型的宠物笼子。吴静笑着称,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笼子太多了摆不下,干脆把客厅腾出来做它们的“房间”,吴静说,两间卧室里还有很多笼子,由于她坚持“一宠一笼”,也就成了现在这样子,记者算了算,仅在客厅里,就摆了70多个笼子。

龙猫、荷兰猪、沙鼠、西施熊、守宫、蜘蛛、水龟……说起养的宠物,吴静如数家珍,近100只小动物简直就是她的心头肉。“当初养小动物是因为孤单,爸爸是一位工程师,经常要出差考察工程,妈妈在永川上班,平时都不在家。”吴静早就厌恶了一个人待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所以,从2008年夏天起,吴静就开始了她的宠物“集邮式喂养”。吴静说,她家的这些小动物大多数都不是在宠物店买的。有些是网友送的,有些是找网友买的,一来二去,她的“动物世界”就不断扩大了。

大半工资都被宠物“吃”了

为了专心养好这些小家伙们,吴静不仅腾出了房子,连她的工资也为之花去大半,她说,自己每个月3000多元的工资,大部分都是给宠物买饲料花去的,算上平时的宠物生活用品,一个月得花近2000元。她说,好在自己平日用得省,实在不够用,就在父母那里借点暂时周转。“妈妈很反对,说家里到处都是毛,还有股味道,不让我养,让我把*存着买房子,爸爸说我喜欢就好,有多余的*就可以养。”

吴静母亲告诉记者,曾经叫女儿干脆开一家宠物店,这样至少还可以**,但吴静却**了。女儿的理由是养小动物是因为喜欢,开宠物店就不一样了,为了**什么人都要卖,还要经常配种,对小动物不好。

喂养辛苦麻烦事不少

近百只小动物,照顾起来绝非易事。吴静说,仅每日给这些“小幺儿们”换水,就要花半个小时,每个周末要花半天时间做大扫除。而为了**小动物生活的环境,冬天夏天还要想方设法保温、降温。“冬天要提供棉花或剪碎的棉袜,仓鼠这些动物才能铺窝,实在太冷,还得在笼子的底盘放爬行动物加热垫;夏天用冰袋或冰冻矿泉水降温,将矿泉水冻成冰,用毛巾裹住立在笼子四周,实在太热了才开空调”,吴静说,勤做清洁,也是为了不让异味影响到邻居,还好这些小动物也比较安静,不会制造噪音,而用笼子养,小动物不容易跑出去。吴静笑着说,由于自己的细心喂养,目前还没有接到过一次邻居投诉。

声音

注意防病,不过分沉迷

对于吴静家里养了近百只小动物的事,重庆市顺德动物诊所所长吴磊表示,像仓鼠等某些小动物多为人工繁殖,一般不带有鼠疫等严重传染病。喂养小动物应注意环境的清洁、消毒,并保持它们的食物的新鲜,笼养相对更好。但他提醒,接触小动物时尽量戴手套和口罩,家中有小孩*好不养小动物,或者是隔离喂养,为健康着想,喂养者每年必须坚持打狂犬疫苗。

而重庆市尚悦心理咨询中心*席心理咨询师罗练在听说了这事后,则表示爱好不能太过度投入。他说,由于父母不常在身边,导致吴静心中缺少家庭支持系统,养小动物成为她心灵的寄托。在这个过程中,她获得了同行的关注,收获了社会支持系统,找到了存在的价值。带着这种动力,她希望将价值体现更大,于是,喂养更多的小动物。这份兴趣爱好,不仅帮助她消除了焦虑感和孤*感,更找到自信。不过,兴趣爱好应该把握好尺度,不可过分沉迷而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应理性地活在现实生活中。

记者李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