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大坪的70万元公寓换到一套马来西亚海景房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六市民尝鲜海外房屋置换塞浦路斯房源*受青睐**提醒有风险


利用闲置房置换自己中意的房屋,这一楼市买卖业务现在有了升级版:有市民已经跨出**,将市内的房屋出售,置换国外自己心仪的居所。

六市民成功海外置业

记者走访本地部分房屋中介获悉,目前开展海外房屋置换业务的中介,仅钢运房产一家。钢运房产总裁代育松透露,该公司已开辟“**旅游地产交易中心”,专事房屋置换业务。该交易中心集合**上千楼盘,供消费者选择,预计7月正式开门迎客。

来自钢运房产的消息称,本市已有6位市民用自己市内的房屋成功置换了海外房产。

63岁的李大妈,在沙坪坝拥有两套房屋。退休后,她和老伴都很想到海外找个适合养老的地方居住。今年初,她选定了位于塞浦路斯距PAFOs机场仅10分钟车程的安德丽娜二期**度假公寓作为自己的置业之地。

虽然现金紧缺,但李大妈采取房屋置换方式,几乎没有差价地成功置换了自己相中的塞浦路斯的度假公寓。据悉,李女士与老伴的房产手续已经办理成功,目前正在申请移民。

38岁的王先生,在大坪拥有一套两居室、价值70余万元的公寓房。今年初,他在钢运房产相中了马来西亚某酒店的海景房。该海景房具自住和投资功能,业主不仅拥有99年的产权,还可在房屋空置期间,交由开发商代为租赁投资。因看好其自住投资兼得,王先生已用自己在大坪的公寓房,置换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屋,总房款为120万元。目前,王先生已支付了2成*付,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塞浦路斯房源受青睐

据悉,目前钢运房产推出的房屋海外置换业务,足迹已至塞浦路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泰国、韩国、美国等国家。据统计,房屋海外置换已占到其海外地产销售的15%~20%。

来自钢运房产的消息称,在上述国家和地区中,塞浦路斯成了本市置业者*向往和青睐之地。代育松称,塞浦路斯房源被大家看好,*重要的两大原因是:该国房价偏低,有的区域甚至低于10年前的市价,每平方米售价有的仅4000多元人民币。其次是该地居住环保、饮食丰富,“比较适合中国人居住。”

据悉,钢运房产为本地客户进行房屋海外置换的流程是:客户意向筛选、帮助对其选中房产进行初次评估、对其本地用以置换的房源进行价格评估、双方就房屋置换协议进行**、中介代客户实施海外购房、帮海外置换成功者代办易名手续。

海外置业面临两大风险

将自有产权房通过中介实施海外房置换,在盘活不动产、更换生活环境以及进行投资等方面有好处,但该方式的风险有哪些?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韦峰表示,该行为存在投资合法性和资金获利预期两方面风险。

韦峰称,虽然房屋置换者通过中介先行垫付和委托其处置旧房,从表面实现了海外和国内没有关联的双重资金交付。但这实际却是国内资金到国外投资,因此根据我国有关规定,这存在一定的外汇监管法律风险。

此外,国外置业,无论是否居住、使用,执有者将被收取执有税,这可能是一笔金额不小的费用,而习惯了国内只交交易税的本地市民,对该项国外政策不一定知情。由于房屋与执有人相距甚远,进行海外置业者难以对其进行掌控,以后的转让也必须依赖中介进行。因此,韦峰建议有海外置业意愿的市民,对这些问题应有更多考虑。

记者董亿实习生刘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