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到菜园坝长江护岸"打钢针"能御洪水能观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汛期到来,主城美丽的两江四岸又将面临洪水考验。特别是渝中区长滨路下的长江护岸,年纪大,疾病多,亟须动手术强身。其实,去年10月,长滨路长江护岸已经开始接受“*疗”。昨日,记者从建工市政二公司获悉,朝天门至菜园坝约3.5公里护岸将安插8800余根特殊钢管加固,今年8月底完工后,能抵御特大洪水冲击。


护岸病症:

钢筋老化,局部变形开裂

昨日,建工市政二公司长滨路护岸二阶*险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改造加固的护岸分成两段,一段从朝天门嘴至储奇门加油站,长约2.18公里,另一段从渝中区滨江管理处下河公路处至菜园坝北桥头,长约1.35公里。这两段护岸都出现了病症。

原来,这段长江护岸建成于1998年,不但及时抵御了当年的长江大洪水,也在此后历年洪峰过境的防护中立下大功。但是,由于当时工程材料和施工质量要求较低,同时作为一个试点,这段护岸采用的是拉筋土挡墙,回填的是河沙和卵石,是全市**一段采用这种材料的护岸。历经10余年冲刷、浸泡,钢筋老化,河沙逐渐流失,导致结构不稳固,局部出现了变形、开裂,甚至坍塌的险情。

*疗方案

护岸“打钢针”“穿护甲”

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渝中区去年启动长滨路长江护岸排危整*工程,为护岸制定了手术方案。

*先是往护岸里安插钢管,用的是用于地质钻探的特殊钢材。这种钢管柔韧性、耐久性好,能让护岸变得特别稳固。每根钢管直径108毫米,长12米~13米,整个工程要用大约8800根钢管,近1400吨。这就好比给护岸打钢针。

钢管安插后,还要向护岸里面灌注水泥浆,填满空隙,使结构更稳固。*后,还要给护岸穿上一层“护甲”———覆盖一层钢筋水泥格子梁,挡墙亲水部分还要加装保护钢板。

手术效果

完工后能抵御特大洪水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朝天门**头往储奇门方向,约有400余米的挡墙已经安**成排的钢管,并浇注完水泥浆。再往前走,施工人员正在用机器对护岸打孔,将钢管推进去。

据介绍,目前整段护岸已经打进4000多根钢管,超过总量的50%。预计整个工程将在8月底完工,完工后可抵御特大洪水。

据了解,护岸强化加固完工后,工程沿线还拟修建集绿化、健身和休闲为一体的景观平台,方便游客和市民观景休闲。经过改造和整*,长滨路江岸将与对面的南滨路江岸相映生辉,为两江四岸扮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