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术品版权交易中心揭牌创意构思也可登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版权云端服务平台启动,艺术品版权交易中心揭牌


每年,重庆有大量的文化创意产品面世,但是,真正走向市场的却不到一半。昨日,重庆艺术品版权交易中心揭牌,今后重庆市的版权交易将与香港合作,将*具巴渝艺术风格的“特产”推向海外,改变重庆市版权交易落后的现状。

重庆版权云端服务平台启动暨重庆艺术品版权交易中心揭牌仪式,昨日在重庆工艺美术学校举行。据了解,版权云端服务平台主要提供六大在线服务,面向版权人提供在线登记。在线登记功能可以实现版权人网上提交作品、版权局网上审查、网上发证、作品保存、版权抵押、**、交易等业务。

在此之前,重庆市的创意产品只有创作出炉后,才能申请版权登记。平台启动后,每一项创意或产品,从构思、制作到*后完成,都可以在网上登记保全。

重庆艺术资源丰富,拥有大足民间石刻、梁平年画、綦江版画、荣昌折扇、九龙楹联、剪纸、糖画等民间工艺,更有改革开放后的川派油画、涂鸦、动漫、工业设计。虽然创意产品众多,但进入市场的却不到一半。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称,借助版权云端服务平台,可以促进作品的交易。

艺术品版权交易中心以版权云端服务平台为支撑,集登记保护、展示交流、研讨培训、拍卖交易、价值评估、包装策划等功能于一体。目前,中心已与香港、北京、上海乃至市内多地艺术品经营机构合作,开展艺术品**和交易。其中,在与香港艺术品协会合作中,该协会将会把重庆的创意“特产”推向港澳台乃至海外。

该负责人称,今后版权购买者可通过网络平台,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和远程购买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