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或增千亿贷款为中小企业输血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中小企业局介绍,今年,我市将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民企健康成长,比如,今年有望新增1000亿元贷款,为中小企业输血。


推计划

助万户中小企业成长

为推进民企做大做强,我市已根据新的统计方法和企业划型标准,实施新一轮“2125”中小企业成长工程(见表),3年后,我市年营业额2000万以上的民企将突破2万家。

据规划显示,今年我市将新增年营业额为2000万~1亿元的企业2000户,达到1.2万户;新增营业额为1亿~4亿企业400户,达到2400户;新增营业额为4亿以上企业90户,达到600户。

为了帮助大批小型民企迈入营业额为2000万以上企业俱乐部,我市计划集中资源在信息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相应的政策正在讨论中。

增贷款

重启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市中小企业局**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据计划,我市今年将新增中小企业贷款1000亿元,新增担保500亿元。去年暂停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今年有望重新申报发行。

上述负责人介绍,去年,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4家银行已启动了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另外,中小企业集合信托债,也将进一步推进。

“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担保行业的发展。”该负责人说,对于中小型民营企业来说,通过担保的方式获得贷款可能性更高,目前我市已经有134家担保公司,去年担保额为566亿元。

建厂房

解决中小企业用地难

随着土地资源日益紧缺,在有限的土地指标供应上,各工业园区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中小企业面临用地难的问题。以渝北区814家中小企业为例,仅36%的企业进入了园区。

在园区外,不少企业以租赁集体用地为主。为此,市中小企业局将全面推进楼宇工业发展,全市将建成各类中小企业基地、都市工业园150个,到2015年新增工业厂房1200万平方米,缓解中小企业用地难。

走出去

海外投资将超30亿美元

宗申计划在美国收购蓝鸟校车、望江摩托有望在西非建厂……“目前,海外市场正受到民营企业的青睐。”市中小企业局外经处官员透露,在去年海外投资超29亿美元的背景下,我市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预计年内将实现超过30亿美元的协议投资,并**实际投资金额超过5亿美元。为支持民企海外投资,市中小企业局正在牵头筹备专项基金,该基金有望年内启动。

我市将从全市各大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中,挑选1000家有投资能力且有投资意愿的目标企业,对其进行跟踪、帮扶,甚至在实际投资过程中提供相应的支持,帮助企业完成投资。

此外,今年市中小企业局还将联手市工商联,组织12个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考察团,奔赴投资风险相对较低的区域,与当地项目进行对接。

学技能

免费培训2000创业者

创业者、管理者的素质是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我市将对全市2000名创业者、中小民企管理者进行免费培训,近期该项目正在报名中。

市中小企业局介绍,*先是创业者培训,针对有志创办企业的大学生等,总共培训名额为1200人,课程包括如何选择项目、**市场、如何利用政策等内容;其次是中小企业“**管理”巡回大讲堂活动,名额为500人,主要针对我市中小企业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内容涉及企业的管理技能;*后是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创办者的培训,名额为300人。

“十二五”期间我市“2125”中小企业成长工程

新增主要为民企的中小企业20万户、中小微企业达到50万户;

新增营业额为2000万~1亿元的企业1万户以上,达到1.5万户;

新增营业额为1亿~4亿元的企业2000户以上,达到4000户;

新增营业额为4亿以上企业500户,达到1000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