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电梯费晚上12点后坐电梯再缴一元钱这做法违规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住户交电梯费,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家住杨家坪一栋居民楼的李先生却很纳闷:每个月的电梯费已经按人头交了,但只要半夜12点后回家,都要再缴一元*的电梯费。昨天,他向新闻热线966988反映了此事。


“这不是物管要求我每天晚上早回家,当个好男人吗?”据李先生介绍,他搬到这栋楼已经几个月了,每个月会和室友分摊电梯费,但晚上过了12点回家,都需要按铃,让物管人员打开铁门,再付一元*,否则就坐不了电梯。尽管每次物管人员会出具收费票据,但他总觉得已缴了电梯费,还要再交*不妥。

昨天,记者来到该栋楼,居民张阿姨证实了李先生的说法,称是由于物管费很低,这个规定已维持很长时间,还曾引发居民间的大讨论。有时候很多住户为了节省一元*,就早点回来,免得划不着。

“确有此事,是经过业委会同意的。”该楼物管白云楼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这样做是因为收取的物管费,每平方米平均才0.4元多,远低于平均标准。经过业委会同意,决定对深夜晚归居民收电梯费,用于维修保养等事宜。

物管公司这样的做法是否合理?九龙坡区物价管理所程所长表示,如果该决定是经业委会同意后执行,物管公司也将相应收入用于电梯维护、保养等相关服务,物价管理所将尊重业委会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