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高速路上故障喊来拖车咋给钱?来看这张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起步价里程为10公里,每增加1公里加收15元,不足1公里的按1公里算;拖车来了不拖付50%空驶费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了事,需要请清障车帮忙拖车。拖车的费用如何?昨日,市***、市交委作了解答:按照一类汽车的收费标准是,起步价至少300元,10公里外每增加1公里加收15元,不足1公里的按1公里算。此外,隧道里或夜间拖车要加收费,拖车来了不拖付50%空驶费……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了事,需要请清障服务车来帮忙拖车,“起步价”至少300元。昨天,市***、市交委发布了新标准,并对新编制的“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标准”作了解答。

高速公路清障服务,是指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单位,在对故障车辆、事故车辆实施救援服务时,向被服务方所收取的费用。

按照*新编制,并于即日起实施的“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和管理通知”,重庆市境内的高速公路都将遵照这一标准,分清障救援、吊车作业两个标准,对照不同车型,救援服务时间、地点以及出动车辆标准计算收费。

清障服务

起步价*低300元

在新编制实施的这一标准中,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标准,设置了一个起步价,即每次服务计费的基准价,清障救援服务的起步价里程为10公里以内。

按照一类汽车(2吨及以下或7座及以下客、货车)收费标准,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标准是,起步价以内,收费为300元,以后每增加1公里,加收15元,不足1公里的按1公里算。

比如,小轿车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需要找拖车,拖行距离是12公里,在没有特殊情况下,你需要支付的费用=10公里起步价300元+超出起步里程每公里单价15元×2公里,总额为330元。

隧道里或夜间加收费

收费标准还列出五种特殊情况。在特殊情况下作业,清障服务单位可以按照相应的标准加收服务费。

遇特殊情况下作业,在收费总额的基础上按以下比例加成。如,夜间作业(18时至次日6时)加收10%,危险货物车辆加收20%,隧道内作业加收20%,拖拽交通事故车辆加收30%,每次因特殊情况累计加收比例不超过50%。

拖车来了不拖付一半

如果你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你已请求救援,清障车到达现场,却因你自己的一些原因取消清障服务,服务单位可按相应车型基价标准50%收取空驶费。如,一辆**小轿车,若车主取消清障服务,就需要支付150元的空驶费。由于车主故意隐瞒实际装载吨位,造成二次出动清障车,车主应承担空驶车辆相应车型基价标准50%的空驶费。

在一些清障救援行动中,服务单位出动的车辆可能是吊运一体化的清障车,这时,在计费时只能按照清障车标准收取。

吊车服务

*低起步价750元

按照标准,高速公路吊车作业*低的起步价,也就是基价为750元。

以一类车型为例,吊车出车距离在30公里以内、作业2小时以内,支付服务费即为750元。而后,服务时间每增加1小时加收200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出车里程,每增加1公里加收5元,不足1公里按1公里计算。

比如,一辆事故**小轿车,请吊车来作业,出车服务里程为35公里,服务时间3小时。不考虑特殊情况,车主需支付的服务费=起步价750元+超过起步价服务时间1小时×200元+超过起步价计费里程5公里×5元,总额为975元。

累计加收不超过50%

高速公路吊车作业,作业时间是从事故现场实际吊装时间开始计算。

特殊情况下作业,在收费总额的基础上按以下比例加收:夜间作业(18时至次日6时)加收10%,危险货物车辆加收20%,隧道内作业加收20%,吊装交通事故车辆加收30%,每次因特殊情况累计加收比例不超过50%。

请求吊车作业,吊车已到达现场,因车主原因取消作业时,按相应车型基价标准的50%收取空驶费。车主故意隐瞒实际装载吨位,造成二次出动吊车的,车主应承担空驶车辆相应车型基价标准50%的空驶费。

多算3小时

他差点多付2380元

今年,2月1日7点30分,福建人吴承文的车辆在沪渝高速发生事故,随后请来了重庆云河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的吊车救援。让吴承文没想到的是,救援结束后,他拿到了一张总额20280元的救援服务收费单。

2012年4月12日下午,吴承文拿着这收费清单,到忠县发改委价格检查所讲述了事情经过,并提出了救援服务单位“实施救援服务时作业时间不实,收费20280元过高”,希望价格部门判定。

接到反映后,忠县发改委价格检查所开展了调查。重庆云河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事故救援共出动吊车两部,作业时间分别是当日7:30至14:30和9:00至14:30。

经多方查证,服务单位多计算了吊车救援服务时间3个小时,多计算费用2380元。

经调解,双方已达成和解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