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00元刷卡收了249元顾客说蓄意店方称大意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曾女士:

遇到那些跟我一样,**不爱核对金额的,不就被他们骗了么?收银员的行为绝不是疏忽这么简单,而是蓄意地欺诈消费者。

**:

无论是收银员输入金额,还是顾客核对金额,都要认真仔细。有些国内外商家,在打印出POS单后,会用笔将金额圈出,以此提醒顾客核对,这种做法值得借鉴和**。

店方:

当时可能是工作人员太忙了,又是手工录入,一时粗心看错行,才输错了金额。



“明明标价100元的短裙,收银员在**时,竟刷了我249元。”3月19日晚上,曾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郁闷事儿。“要不是当晚,我去银行ATM机查账,也不会发现。”她说,自己以前也经常**,但都没有注意核对过POS单上打出的金额。

起因:

100元的裙子,竟刷了249元

47岁的曾女士,家住南坪,工作之余喜欢逛街,在一些品牌服饰店,看到非常中意的服饰,她也会毫不犹豫地买下。

3月19日晚上8点左右,曾女士就在南坪一家H&M专卖店,相中了一条黑白花纹相间的半截裙。裙子的吊牌上,红底白字标示着“RMB100”。曾女士满意地到收银台**结账。

从H&M走出,曾女士回家途中路过银行时,她突然想起有笔货款到账,便拿出银行卡在ATM机上查询。然而,交易明细中,*近的一笔249元消费让她很纳闷。

曾女士仔细核对了这笔消费的具体时间,以及其它交易记录,才猛然发现,249元正是一个多小时前在H&M店里买半截裙时刷掉的。“明明标价100元,啷个刷了我249元?”带着疑问,曾女士立即赶到店里***。

争议:

是工作疏忽,还是蓄意为之

再次来到店里,曾女士仔细核对了白色小票和POS单。这时她才发现,白色购物小票上的金额是100元,而POS单上的金额却是249元。

她回忆起当晚付款时,收银员先打出的正是那张白色购物小票,而POS单却是后来**时才打出来的。她坦言,平时在**消费时,基本不会注意POS单上的金额就签字确认了,“因为一般情况下,对商家都是**信任的。”

店方出面解决问题的,是个自称经理的男子。在曾女士看来,这位经理有点傲慢,“他对刷错金额的解释,仅仅停留在承认收银员工作疏忽,而且只**退钱。”

双方发生了一阵口头争执后,曾女士情绪有点激动,她要求店方按多刷金额(149元)的双倍进行赔偿。

*后,经过调解,店方给曾女士办理了多刷部分金额的退款手续,并以赠送礼品的形式寻求谅解。

“回到家中,我还是有点想不通,心头感觉梗起的。”曾女士始终觉得,H&M收银员的行为绝不是疏忽这么简单,而是蓄意地欺诈消费者。“这次还好是我去银行查了账,才没吃亏。遇到那些跟我一样,**不爱核对金额的,不就被他们骗了么?”

体验:

是被骗,还是主动会退还

昨天中午,在H&M店里,记者见到了曾女士,她手中的文件袋里夹着白色购物小票以及POS单,黑色挎包里则装着那条半截裙。

半截裙上的吊牌共有三块,除了那块红色显眼的“RMB100”标价外,另外两块白色吊牌上,隐约能透过重新张贴的折扣价标看到被遮挡住的原价:249元。而白色购物小票上显示,这条标号“27016011”的半截裙,原价为249元,扣除“手工折扣金额”149元,合计金额为100元。

记者亲自体验了一次购买及**的流程:收银员先用扫描枪将吊牌上的三个条码分别刷出,屏幕上出现商品原价;收银员再通过手工录入的方式进行折扣修改,得出折后的实际标价,确认后即打印出白色购物小票。然后,收银员接过银行卡,根据白色购物小票上*后一栏的实际售价,手工录入**金额并示意顾客输入密码;在密码正确、打印出POS单后,让顾客确认签字。

“当时可能是工作人员太忙了,又是手工录入,一时粗心看错行,才输错了金额。”正在值班的经理周雪表示,即使是顾客没发现,他们在后期查账时发现有收银失误,也会通过银行进行调账处理,及时退还给顾客。

提醒:

**时双方都要细心点

昨天,有着同样经历的吴先生说,在一次请朋友吃韩国料理后,餐馆竟把200元的消费刷成了2000元。“多了个0,还好我绑定的手机短信即时提醒了我,餐馆态度还算不错,对于这种失误,我也能理解,只要钱退回来就好。”那次以后,吴先生每次**都非常小心,总要仔细核对金额。

对于**消费,银行业内人士提醒:无论是收银员输入金额,还是顾客核对金额,都要认真仔细。部分POS机在顾客输入密码时,小屏幕上会显示消费金额,即使没有显示的,在输入密码后、顾客签字确认前,也可以通过打印的POS单进行核对。

“也有些国内外商家,在打印出POS单后,会用笔将金额圈出,以此提醒顾客核对,这种做法值得借鉴和**。”这位业内人士*后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