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等了20年来的可是我儿子?面容相似胎记没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大渡口,曹素萍夫妇伸手将黎天丁的衣袖挽起寻找胎记。

47岁的曹素萍与丈夫周启林在九宫庙菜市一隅摆水果摊,一摆就是20多年,他们不图*多少*,只是以此“等”20年前被拐的儿子周巍回家。昨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民警带着22岁的黎天丁从福建赶回重庆认亲,虽然警方两次DNA鉴定都显示黎天丁就是周巍,但因为黎天丁右手臂上没有一块青色胎记,周启林夫妇迟疑了。

摆摊20年只为等儿子

“我感觉心脏‘砰砰’跳得厉害。”昨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大门外,曹素萍看着不远处的岔路口,等待一辆从机场赶回刑警支队的轿车,那辆车上有一个名叫黎天丁的22岁男子,民警说,黎天丁就是她被拐卖了20年的儿子周巍。

曹素萍在大渡口等待母子相见的一刻已20年了,她仍记得1992年4月27日傍晚,因水果摊上顾客较多,自己无暇顾及跟在身边的两岁儿子周巍,待她忙完生意转身一看,周巍失踪了。那段时间,曹素萍只要一听说哪里有被拐卖的儿童,就会急急赶去,但都无功而返。

“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也想过另外做更挣*的生意,但害怕周巍长大了回来找不到我们,所以还是坚持在九宫庙菜市摆水果摊。”曹素萍说。

看寻亲报道求助警方

今年1月,曹素萍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报道,讲的是大渡口白鹤村一个5个月大时被拐走的男子,在二十多年后向警方求助寻找亲生父母的事,这则报道又让她燃起了寻回周巍的希望,时隔20年后,她再次**。

大渡口警方采集了曹素萍夫妇的DNA样本,将样本交到公安部,录入在2000年建立的被拐人口DNA资料库,进行DNA对比。对比结果很快显示,生活在福建泉州洛江区霞西村、在一家印刷厂打工的22岁被拐男子黎天丁极有可能就是周巍。

随后,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民警赶往福建,找到黎天丁,再次采集DNA样本进行鉴定,进一步确认黎天丁就是周巍。黎天丁在7岁的时候,就被养父母告知自己是被买来的,原来,霞西村当地有一个风俗,没有生养男孩的家庭,买都要买一个男孩继承香*,黎天丁的养父,其实也是一个被拐到霞西村的人,去年去世了。

黎天丁取得养母的默认后,与民警登上了返回重庆的飞机。

DNA鉴定锁定血缘关系

昨日下午3时许,一辆轿车停在了岔路口边上。“你儿子回来了!”民警话音刚落,一位表情显得异常平静的小伙子就出现在曹素萍与周启林面前。不过,小伙走到身边,曹素萍夫妇都没有动。“这就是你们的儿子周巍,现在叫黎天丁。”民警说。“像!长得太像了!眼睛、嘴巴、额头都像周启林。”周巍的大伯周启光围着黎天丁转了一圈,不住点头。

“周巍右手臂有一块青色胎记,我们想看看。”曹素萍夫妇伸手将黎天丁的衣袖挽起,仔细查看了良久,没有发现那块胎记,迟疑了起来。“两次DNA对比结果是科学**的,胎记在孩子长大后很可能消失。”民警拿出亲子鉴定报告说,但曹素萍摇头,坚持不信那块胎记会消失。

一行人进入刑警支队办公室,曹素萍夫妇及其亲属试着与黎天丁进行交流,但没有成功。民警告诉他们,黎天丁离开重庆太久,已听不懂重庆话,只能用语速缓慢的普通话与其交流。

亲属们不断地观察询问,民警则耐心解释了DNA鉴定的**性,周启林夫妇慢慢开始承认黎天丁的身份。“你被卖了多少*?”周启光问。“养父说过,我是5500元买来的。”黎天丁神情木讷地回答。“呀!可怜的娃!”周启光这个大男人尖叫一声,用嘶哑的声音哭喊起来,曹素萍也控制不住情绪,拉着黎天丁的手,泪眼汪汪。

*终,曹素萍夫妇将黎天丁留在了大渡口,希望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周启林夫妇仍决定进行第三次DNA鉴定,虽然黎天丁长得很像周启林,而且警方两次DNA鉴定都显示黎天丁就是周巍,但因为少了一块胎记,曹素萍夫妇仍有迟疑。

医生释疑

胎记可能会变淡消失

昨日,就曹素萍夫妇认子,结果发现儿子右手臂没有胎记而产生迟疑一事,记者向重庆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铀进行了咨询。

记者了解到,胎记一般是色素母斑或血管瘤形成的,随着一个人的不断成长,若胎记本身就比较淡,就有可能慢慢淡化褪色甚至消失。王铀表示,DNA亲子鉴定是*科学**的,曹素萍夫妇应该相信警方的鉴定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