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踏青"耍"出病赏花野炊后不舒服看看专家建议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阳光灿烂,30岁的陈先生带着妻子、女儿去南山植物园赏花。**玩下来,一家三口的脸上都起了红斑,瘙痒难耐。昨天,记者从重医附一院、附二院、大坪医院、市三人民医院等医院获悉,这几日因皮肤过敏去看病的患者激增至平日3倍左右。另外,医院接诊的胃肠道炎患者也比平日增加一倍左右,其中约一半是因外出野炊时吃了不卫生的食物造成的。


一家三口赏花全过敏

“这下好了,全部红起个脸啷个再出去上班哟!”昨日上午在市三院皮肤科门诊,陈先生摸着脸上的红斑不好意思地对医生说。原来,4月2日放假当天,陈先生一家三口就去南山植物园赏花,妻子和女儿还在花丛中照了许多相片。当晚回家后,一家人都觉得脸上皮肤有些痒,就找来了止痒药膏擦了一下,结果情况却越发严重。

**支招:经市三院皮肤科主任薛茂诊断,陈先生一家是因花粉导致皮肤过敏,俗称“桃花癣”。薛茂主任表示,应该提高皮肤的适应性,比如*先要为皮肤及时补充水分,不能让皮肤缺水,如每天多喝水,用温水浸泡或用毛巾做湿敷,使用一些具有保湿作用的护肤品,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肉食等,以保持皮肤的滋润。

DIY烤鱼吃了拉肚子

昨日一早,27岁的刘先生就被朋友开着越野车直接送到重医附二院急诊。3日晚到次日凌晨6点,刘先生整整拉了7次肚子,弄得手脚发软,浑身无力。原本在綦江农家乐度假的朋友只得提前将他送回重庆就诊。刘先生说,他和朋友在农家乐烤钓的鱼吃,鱼没**烤熟,他就*来吃了,结果两小时后就拉肚子。

**支招:重医附二院消化内科冯晓霞教授表示,刘先生所患的是急性肠胃炎,这和他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有关,而且已经出现了电解质紊乱的症状。冯晓霞说,春季本来就是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再加上小长假市民多喜欢外出游玩,饮食不干净、不卫生,都可能诱发肠胃炎发作。若患上急性胃肠炎,症状较轻微,没有**感时,可喝米汤、吃稀饭等,以慢慢**正常。如果是上吐下泻的急性肠胃炎症状,*好喝淡盐糖水,饮食以清淡为主,可多吃点蔬菜、水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