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推销人员"孝心攻略"老人患癌宁吃保健品不吃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老人悄悄停药吃**品

陈女士介绍说,一年多前,60多岁的父亲被医院诊断为肝硬化,住院*疗一段时间后决定回家休养,但定期要到医院复查拿药。几个月后,老人突然不愿去医院了,儿女还是定期到医院为老人拿药。“打开他柜子才发现,药他都没吃,柜子里堆满了各类**品。”陈女士说,她这才知道,原来父亲不仅不愿去医院,还悄悄停了药,每天都坚持吃**品。

昨日,陈女士坚持将父亲送到医院,检查发现父亲的肝病已经恶化成肝癌。

推销人员成老人“干女”

“也怪我们做儿女的,没有陪在老人身边,才让外人趁虚而入。”陈女士告诉记者,父母两人居住在沙坪坝天星桥的老房子里,父亲患病后,一直是母亲照顾,她和弟弟偶尔回家看望两位老人。她听母亲说,患病后的父亲一直情绪不好,后来一老同事介绍他去听免费健康讲座。去了两次后,一名叫朱燕的健康讲座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就经常打电话到家里嘘寒问暖,还认了他们做干爹干妈,有时候还专门到家里来看他们。听说陈大爷患了肝硬化,朱燕就推荐他购买一些**药品,并称这些**品不仅能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也能*疗肝病甚至癌症。

尽管**品享受不到医保报销,两位老人看着“干女儿”一片孝心,答应每月花一千多元购买**品。如果隔一两个月没有买药,“干女儿”就会提着色拉油、米等上门来看望,打扫家里卫生等。

如今,陈大爷因擅自停药,病情恶化。陈女士欲找“干女儿”朱燕,但对方一直不露面,甚至连手机也打不通了。

医生提醒

**品不以*病为目的

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介绍,**品能提高免疫力,但不能说成对具体某种疾病起到功效。**品一般是指具有特定**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便是正规的**品,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但也不以*疗疾病为目的。陈大爷这样明明患病却一意听信**品的*疗功效,放弃正规的药物*疗,肯定会贻误病情。

王建提醒消费者,购买**品的要查清实际功效和价格,不要盲目跟从。记者叶惠娟

**品推销常见七招

记者找到曾经做过**品推销的张某,据他透露,**品推销习惯打出“孝心”牌、“亲情”牌等常见的7招。特别针对空巢老人,利用他们比较孤独,用“情”打动人,让他们心甘情愿掏腰包。

1“健康讲座”这是最常见的推销方式,推销商往往举办讲座,赠送小礼品,借“专家”之口,夸大**食品的功能功效,混淆药品与**食品的概念,引诱消费者购买。

2“免费义诊”借“免费检测”之名,用虚高的检测结果吓唬消费者,然后宣称某种**食品可帮助*病以达到推销目的,也是**品推销商常玩的招数。

3“亲情孝心”利用“空巢”老人心理孤寂,需要亲情关怀弱点,趁虚而入,采用家访等形式,嘘寒问暖,有的没过两天就认了“干爹”、“干妈”,推销**品时好让老人无法拒绝。

4“包装专家”**品推销员往往把自己包装成“爱心大使”、“退休知名专家”,为了广大老年人造福,不为名利。

5“现身说法”在推销的现场,往往会出现自称用过该**品的“患者”,宣称效果如何好,甚至还当场上前购买。消费者往往盲目跟从。

6“高科技论”推销商称自己**品获多种奖项、国际认证、或是国外进口高科技产品,大打“高科技”旗号,劝说老人购买商品肯定物超所值,吸引老年人花高价消费。

7“赠品诱惑”抓住消费者贪便宜的心理,**品推销商也喜欢玩有买有送,甚至宣称送的东西价值远远高于买的价值,不少老人消费者经不住诱惑,最终因小失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