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迷们聚会22岁地图哥10分钟手绘重庆地图(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重庆市50余名地图迷,走出网络齐聚一堂提前闹元宵,画地图、侃地形,猜灯谜,大显功夫





华龙网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专为地图痴狂。因为痴迷地图,同一个爱好让他们在网络**上结缘。昨日,这群地图哥、地图妹走出网络,齐聚一堂,提前闹了一回元宵。会场上,22岁的地图哥李璜大显身手,10分钟绘制出一幅重庆地图,准确标注出30多处地名。

50多地图迷走出网络面对面

昨日下午3点钟,50多位爱好收藏行政区划地图的地图哥、地图妹,相聚在渝中区中山四路一书店,提前闹元宵。

地图迷都是网络上某**的网友,大家因为喜欢地图而结缘,经常在网上探讨一些关于地理的话题。活动的主办人是**群主段理,在网上,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长”、“段长”。段理说,群里的地图迷年龄跨度从11岁到80多岁,举办这次元宵聚会,是想让网友们走出网络,面对面地交流。

“我在网上只邀约了16个人,其他都是慕名前来参加聚会的。”到场的50多名地图迷,大多数来自重庆主城区以及其他区县。

聚会就要开始了,网友王海超提着大行李箱冲进书店,原来他刚下*车。王海超是长春人,在重庆工作,为了参加聚会,他专门提前两天从长春启程回渝。

地图哥10分钟画出重庆地图

聚会开始了,22岁的地图迷李璜,*先给在场的地图迷露了一手绝活———快速手绘地图。

一张白纸、一支圆珠笔,李璜闭上眼睛深思了半分钟,提起笔,线条在笔尖下流利地延伸。还不到10分钟,一幅标着密密麻麻的地名、线条像蛛网一样的手绘地图大功告成。

李璜换了一支红笔,在地图上横七竖八划了几条线,将图分割成了好几个板块。“这是九龙坡区,这是大渡口区。”原来红线是区界,李璜给每一个部分都标上了区名。李璜说,这幅重庆地图有30多处地名,因为喜欢看地图,每一个地标都已经烂熟于心。

李璜是个地图“鬼才”,五六岁就爱看地图。“小时候去书店,我不是看娃娃书,而是盯着地图看得入迷。”李璜笑着说,他天生就是个地图迷。

李璜在涪陵长江师范学院念**贸易专业,已经大四了。

“那你以后会从事地图地理方面的工作吗?”

“不会,那只是我的爱好。”

痴迷地图看见地图就想买

在这群网友中,像李璜如此痴迷地图的粉丝大有人在,群主段理就是很典型的一个。

段理27岁,重庆本地人,从事传媒策划工作。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地图迷,由于喜欢旅游而爱上探究地理,喜好收藏各地地图以及关注各地行政区划发展,是个**地图迷。

“看见绘制精美的地图就想买,哪怕街边小贩卖的地图,我也会停下来看一看。”段理说,他迷上地图已有16年了,每走到一个城市,就会仔细研究当地的地形图,并实地探访一番。

自从加入方舆**,认识了这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段理感觉他的生活又抹上了一道色彩。几个网友结伴,带上地图,一起走古镇老街、探奇山狭道、寻各地界碑,其乐无穷。

除此外,段理他们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话题。三五个人围坐一桌,面对一幅地图,为城市中哪里应该规划为商业区哪里是生活区,几个人吵得面红耳赤。

“发现地图有错误,我们甚至还会给地图出版社写信。”段理说。

闹元宵猜灯谜都与地理有关

闹元宵,自然少不了猜灯谜。“圣上初次到庙里,打一重庆地名。”地图迷张践是灯谜学会的成员,出灯谜对于他来说是信手拈来。

灯谜一出,地图哥、地图妹们交头接耳讨论半天,没有结果。

“圣上就是龙,初次也是头一回,庙也就是寺,答案就是**寺。”张践公布了答案,引来阵阵笑声。

张践说,因为是龙年,灯谜全与龙有关,出的题目也都是大家喜欢的地理类。

记者发现,到现场参加聚会的地图地理爱好者,大多数是男性,只有为数不多的五个女孩,都是学地图专业的。

书店的负责人李静,是位美女,在重庆地理信息中心工作,也是热爱地理之人。“这是西南地区*大规模的一次地理地图爱好者聚会,看地图可以满足一种求知欲,还能激发热爱祖国这片热土的感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