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时医院门诊打拥堂医生提醒"早春要捂"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乍暖还寒时候,*难将息。”早春时节,这样的语句用在重庆很是贴切。

几天前,重庆主城上空终于透出了些许阳光,久违了暖意的重庆人迫不及待地脱掉冬装,迎接春天。春天还未站稳脚步,“倒春寒”就接踵而至了。主城各大医院刚上班,就挤满了前来看病的市民。

输液的孩子打堆堆

时间:昨天早上9点半

地点:儿童医院新门诊大楼

“这个天比*冷的冬天还要难将就。”早上9点半,输液留察室里,挂着输液瓶的孩子已经挤满了房间。

徐旭的女儿3岁,整个冬天都没生过病,昨天凌晨却开始发烧,“连夜往医院赶”。上周六天气好,徐旭和妻子带着女儿去了趟动物园,女儿在动物园跑得浑身是汗,他们就给孩子脱了衣服,“估计是背打湿了,在背阴下受了凉。”

在留察室里,有17个孩子排好了输液单。他们中有9个是上呼吸道感染,有6个是发烧,还有一个是过敏。

“内科****门诊在前面挂号,患有感冒的孩子请替他们戴上小口罩,发热孩子先测体温。”在1楼门诊导医台,导医护士不断地重复着告诉家长。

挤满了看感冒的人

时间:昨天上午10点40分

地点:重医附属**医院

“我是前天来看病的,这是*后**输水了。”在重医附属**医院,熊津西已经划掉了医保卡上的近一千元。前几天气温回暖,她控制不住对衣橱里面新春装的欲望,结果在1月31号那天付出了感冒的代价。

排队等候看病的市民,占满了每个开放窗口。熊津西说:“**天来看病,从挂号看病,到*后输上液,中午12点都过了。”从挂号、检查、等结果、到排队拿药,到处都是等待看感冒的人。

心血管疾病患者多起来

时间:昨天上午11点30分

地点: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

“急诊过来的,都是心脑血管疾病。”从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除了接诊了1例醉酒和1例摔伤外,拨打120紧急送到医院*救的都是心血管疾病发作病人。

“都说天气好,他就出去晨练嘛。”家住沙区天星桥的张仲怀老人,过了春节刚刚满70岁。老人喜欢打太极拳、舞剑,整个冬天他都没有出去锻炼,看到连日气温回暖,老人昨天6点多忍不住去锻炼,结果却引发了冠心病。

新桥医院心内科主任郑健教授提醒,在“倒春寒”天气中,人体受到低温刺激后,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心脑负荷加重会引起血压升高,而脑部缺血缺氧则加速血栓形成。

李清照说:“乍暖还寒时候,*难将息。”而这句话也成了“倒春寒”中感冒人们的心里话:“这个天气,还真是不好将就!”

怎么将息身体呢?新桥医院营养科王健博士说,市民可以多喝姜汤,增加芹菜、大蒜、洋葱、蘑菇和黑木耳等蔬菜的摄入,这些食物中的膳食纤维等有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避免心血管疾病发作。同时,“春捂秋冻”这句老言子也是提醒时尚年轻人:早春要捂,别为了一件衣服,花上半个月的健康代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