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推人一把代价高达20万悬赏10万找肇事的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沙坪坝,死者谭波的母亲拿到**的判决书后才感到一丝欣慰。

去年1月27日凌晨,璧山小伙谭波酒后被同事推搡,不慎被一辆出租车撞死。事后,母亲张元平将儿子推人的同事、请客的包工头及挂靠的劳务公司告上法庭(2011年9月30日曾报道)。今年1月30日,渝北区**作出一审判决,判推人的杨伟和撞人逃逸的出租车司机各承担40%责任,杨伟应赔偿20万余元。目前,谭波的父母在网上悬赏10万元,征集肇事出租车司机的线索。

儿子遇难父母起诉索赔

谭波事发时是重庆一建六分公司的施工员,时年25岁。去年1月26日晚,应包工头所邀,他和单位同事在渝北区宝圣大道附近一餐馆团年。次日凌晨零时10分,准备回家的谭波在果园新村路口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当场死亡。事发后,肇事出租车司机逃逸,至今未查获。事后,一同吃饭的同事刘烜告诉张元平,谭波是被一名叫杨伟的同事推到马路上才被出租车撞上的。

因为事发时仅3人在现场,刘烜是**的目击证人,杨伟又予以否认,警方认为追究其过失致人死亡的证据不足,因此没有对其刑事立案。去年7月21日,张元平夫妇正式向渝北区**起诉,将杨伟、包工头及劳务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三被告赔偿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等,共计54.0803万元。

去年8月5日,渝北区**受理此案后,分别于去年9月28日和12月7日,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推人同事被判赔偿20万

经**审理查明,事发时,喝了酒的谭波、刘烜和杨伟三人从KTV出来,准备打的回家。等车时,谭波与杨伟发生口角纠纷,谭波先出手打了杨伟,双方进而发生推搡。杨伟在人行道上,在谭波背部推了一把,站立不稳的谭波当即往公路上窜了出去,与一辆黄色天语出租车相接触,造成谭波当场死亡。

**认为,在本案中,谭波和杨伟酒后发生纠纷,双方发生推搡,杨伟将谭波推至公路,致使谭波被出租车撞死,杨伟和肇事出租车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由于本案中难以确定杨伟和肇事车辆在本次事件中的责任大小,依照法律规定,两者应当平均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而请客吃饭的包工头罗某,与谭波的死亡无因果关系,劳务公司未组织谭波等人吃饭或去唱歌,因此,两被告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判定,谭波的死亡系谭波先出手打了杨伟后,双方进而发生推搡所致,谭波应自行承担20%的责任,剩余80%责任由被告杨伟和出租车驾驶员平均分担。杨伟应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20万余元。

悬赏10万征肇事司机线索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谭波的母亲张元平。她告诉记者,拿到判决书的那一刻,她感到悲喜交加:喜的是,历时一年多,终于为儿子讨回了一个公道,让推人的同事受到应有的惩罚;悲的是,肇事出租车至今仍未查获,给她全家留下无尽的伤痛。

张元平说,她家至今还住的是土房子。由于家中**的经济支柱谭波身亡,如今她只得在沙坪公园当环卫工,挣*养家,八旬婆婆为了照顾失明的谭波父亲,每天还得干活。

“为了让儿子死得瞑目,他们愿拿出10万元悬赏,公开征集肇事出租车司机的线索,希望知情的好心人能够提供帮助。”张元平告诉记者:“目前官司虽然打赢了,但还没有拿到*,悬赏的10万元奖金,将拿逃逸肇事司机及其公司的赔偿金来支付,而且一定会兑现!”

张元平*后表示,在肇事司机目前无法找到的情况下,她将与委托律师商议后,决定是否上诉,依法要求杨伟连带承担他自己和车方的赔偿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