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买打火机烧纸耍烧毁数万元打印机该谁赔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中午,巴南区花溪街道土桥社区一临街的广告门店突然起*,虽然消防只用了10来分钟就扑灭大*,但是广告公司内一台价值数万元的打印机被毁。

警方调查发现,起*系一个4岁男童用刚买来的打*机点燃纸屑塞进门店引发。家长原本是给孩子零花*买零食吃,小孩却在一烟摊买了个打*机,贪玩的小孩让家长无奈地当了回大赔匠,目前赔偿事宜仍在商谈中。

门店莫名起*

有人看到小孩纵*

前日中午1点30分左右,巴南区花溪街道土桥社区临街的一家广告制作门店,突然浓烟滚滚。由于店门紧闭,发现险情的市民拍打卷帘门也无人应答。附近的门店回应称,**中午就关上门外出走亲戚去了,屋内无人。众人随即帮着拨打119求助。

消防赶到现场,撬开卷帘门,发现*势在靠近门口的地方燃得*旺,因为这里堆积着大量的打印纸等可燃物,此外屋内还有广告布等可燃物在燃烧。消防只用了短短10多分钟就**扑灭大*,门店内一台价值数万元的打印机被毁。

门店无人用*,线路也无老化痕迹,怎么会突发大*?有目击者称,此前几分钟,有个小孩用打*机点燃一张纸屑,从卷帘门门缝塞了进去。

消防和派出所民警找到了这个小孩,他承认曾把燃烧纸塞进门店。

给孩子5元买零食

哪知买回个打*机

小孩的家长们回忆,前日中午1点左右,孩子说要出去买吃的,家里给了他5元*让他买零食,并要求他快去快回。哪知,等了半个小时才在小区楼下看到小孩,此时他手里还拿着一个打*机在玩。

不一会儿,就听说外面一个广告门店起*了。小孩承认是自己犯了错,还交代打*机是花1元*从附近一个烟摊买来的。

小孩的奶奶抱怨说,小孩玩打*机闯祸是不对,但是烟摊也不该把打*机这种有危险的物品卖给未成年小孩。

打*机是我卖的

还以为是给大人买的

对于小孩奶奶的指责,烟摊**并不认同,她解释,“如果我是卖了烟给他,你可以来指责我,因为这是不准许的,但是卖打*机又没有法律规定说不准卖给小孩。”

她还表示,“我还以为是给家里的大人买的呢!家长要检讨一下自己看管小孩是否尽责才对。”

日美强制打*机

增设防小孩装置

“每年都有不少儿童玩耍打*机引发事故,建议相关部门对打*机的安全标准进行升级。”附近居民议论。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早在1994年,美国就通过一项法案,要求2美元以下的打*机,因为使用普遍,容易被小孩玩耍,必须增设CR安全装置(childresistant的缩写,意思是防小孩)。

CR安全装置主要安装在打*机揿手部位,使得儿童难以操作,不能轻易点燃打*机。

日本也在去年夏天也开始实施新的打*机安全标准,打*机必须有“防止儿童开启装置”,否则不许上架销售。

据了解,目前国际上CR安全装置的专利已有2000多种,国内不少厂家也拥有不少专利,考虑成本等因素,往往只有外销型打*机才加装CR装置。

监护人要当赔匠

当事各方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律师沈仁刚分析,主要责任应该由纵*的肇事人承担,因肇事嫌疑人系未成年人,由负有监护责任的家长承担赔偿责任。

烟摊**出售打*机给未成年人的行为,虽从事件结果看有些不妥,但从法律上讲未明确禁止,烟摊**并无过错,不应担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