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吨柴油昨起入重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石化从市外调拨的柴油开始陆续抵达重庆。据了解,目前万州、涪陵两区紧急调拨的柴油已经上市,当地柴油供应略有缓解,但是形势依然严峻。调拨到主城区及渝西片区的柴油将迟到几天。

中石化这次主要从江苏、安徽两地调拨柴油入渝,已有1.8万吨装船并起航,现陆续抵渝。剩下的2000吨也将陆续装载运往重庆。

“路上大概需要12-15天,走水运,所以万州和涪陵会先期到达,无法通水运的区域会暂缓几天,但在下周内也会运抵。”中石化介绍。

对于限额加油一事,中石化方面称,限额供油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部分黑市故意炒作,将加了的油再放出来,高价出售,扰乱了社会秩序;其二是柴油紧缺是全国范围内的,不少路过重庆的车辆有屯油现象,为了**重庆本地车辆有油可加,才限定购油金额。

据中石化介绍,虽然看上去重庆柴油十分紧缺,但实际上中石化投递到重庆的柴油数量比以前增加了18%,比如重庆本地高速公路,以前每天柴油的加油量为280吨左右,现在已经达500多吨,价格依然是6.5元/升。记者陈寒星

听听他们的加油故事

跑一趟广西要加几天油

来自河南的货车司机陈自永昨天烦心事不止一件,等了7个小时,眼看就要排到加油站了,车子反光镜却被其他车辆挂掉。

陈自永说,这是他们连续第四天来这个加油站了。由于限量加油,他们每天排队只能加两百元柴油,他只好每天来加一次,等到把油蓄满后才敢往广西开。眼下,满车的车辆零部件无法送到广西,对方厂家已提出索赔要求。

“只有过去说好话,如果真要按照20%的违约金赔偿,这趟就白跑了。”陈师傅一脸愁容。

两车一起加只能走一车

“再不把这8吨食品原材料送到贵阳肯德基,估计他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车牌号“渝A05752”的冷藏车司机徐义昨天透露,贵阳的肯德基原材料供应全部来自重庆的配送中心。为了**把货送到贵阳,他早上5点过就来加油站排队,尽管办有卡,*多也只能加500元柴油,开到贵阳至少要750元的柴油。为此,公司特派了另外一辆车与他一起加油,再两车合一车,争取尽快把货送到贵阳。

眼看要到加油站了,徐师傅的心还是悬着的,因为前晚,他刚刚排拢,加油站就没油可加了。

路上跑不快生活成本高

车牌号“川A93982”的司机张成海,带着老婆孩子从成都送玻璃到重庆。张成海说,一路上油门都不敢重踩,光生活成本三天就增加了两百多元。

昨中午,张成海只买了两个饭盒,三人一起吃。“本来就亏了,能节约就节约!”张师傅算起账来:“车辆没油了,抛锚找人借油壶,花50元;打车去打油救急,花10元;间接损失还不敢算,好多货都不敢接。”张师傅如今是谈油色变。

一页求助信加油先出示

车牌号“渝B44746”司机李国忠说,他是为格力公司运包装箱的。每到一家加油站,他就把一页A4纸向加油站出示。纸上是复印文件,抬头写的是“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文件格重电字(2010)38号”。

内容是:“由于重庆柴油吃紧,部分紧急物资运输车被迫停运,如今日无法解决柴油供应问题,将导致生产线不能正常运转,产值损失估算将达到4000万元/天。”文件还显示:“我司内部物资转运车辆、物流运输叉车、员工交通车等,也由于燃油供应问题,即将无**常运作。”

该文件落款时间是11月12日。九龙坡区商委在文后批注“请予支持”。

李师傅说:“这个文件公司复印了很多份,让我们给加油站看,但一样碰壁。企业告急我们心里也慌起的,今天本来是我半月来**的**休息,也耗在这里等加油了,企业停产我们一样没饭吃。”

加油站路段

成为临时新堵点

众多货车排队等候加油,有的早上6点就来,下午1点还没加到

本报讯没有车祸,没有故障,这个周末主城多路段依然通行缓堵。交管部门证实,很多交通堵塞的原因都是货车排队等加油。

昨上午,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出城方向大湾车站附近,排了近20辆旅行大客车,全是空车。前方还有数十辆大块头货车,车队一直排到大湾加油站———它们都是等待加柴油的车辆。

由于等候加油的车辆占据至少一条车道,大湾加油站路口成为通行瓶颈,出城方向车辆通行速度明显放缓。车流很快倒灌,造成黄花园大桥出城方向通行缓堵。截至上午11时许,从石黄隧道口走黄花园大桥,至大湾加油站,短短一两公里要走20分钟左右。

而在五里店立交往石黄隧道方向,情况如出一辙:受排队等候加油的车辆影响,进城方向车辆也在大湾加油站口逐渐积压。截至昨下午1时30分记者离开,等候车辆仍排到五里店立交一带。

同样的情况,机场路人和加油站、新溉路加油站、黄泥塝五红路加油站等也在上演。来自市交巡警总队122指挥中心的消息证实,昨上午,主城区多处道路通行不畅,都是等候加油大车占据路面所致。

“豫P65501”大货车司机说:“我早上6点过就到加油站排队,等了7个小时都还没有加到油。”眼看还有5台车就轮到自己,加油站工作人员却突然表示没油了,让大家“明天赶早”。在黄泥塝五红路附近加油站,半天不到,就摆出“0号柴油已售完”的告示牌。即便如此,司机们仍不愿离开。

据记者不**统计,由于柴油告急,这个周末,主城区新增临时堵点近十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