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有点冷本月还有两次降温2月气温才回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本月后半个月,我市还将经历两次降温天气过程,意味着今年春节要比往年略偏冷一些。”昨天,市气象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预计本月下旬,我市各地平均气温较往年偏低0.2~0.5℃。此外春节期间,主城飘雪的可能性很小。而目前,我市的低温天气还将延续到四九天中,到2月,气温才会慢慢回升。

去年冷冬较常年偏低0.7℃

从气象数据来看,2011年,我市平均气温为17.7℃,较常年偏高了0.3℃。其中,春、夏、秋季的气温都比历史同期偏高,特别是秋季,偏高1℃;而冬季却异常寒冷,较常年同期偏低了0.7℃,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7低值。可以说,山城市民去年(2011年12月)过了一个冷冬。

20日对外发布春节天气

快到春节了,春节的天气情况到底怎样呢?据市气象台台长刘德表示,详细的春节天气预报将在1月20日,经过市气象**的会商后,才会正式对外发布。

根据多年历史资料来看,1月下旬,我市平均气温为6.8℃,除城口气温2.8℃外,其余地区为3.8~8.3℃,*高气温极值出现在1969年1月27日的开县,当日达到了24.1℃,而*冷极值出现在1977年1月30日的城口,*低气温降至-13.2℃。

2月气温回升主城略偏高

“本月后半个月,我市还会经历两次降温天气过程,意味着今年春节要比往年略偏冷一些,不过主城飘雪的可能性不大。”市气候中心**工程师唐红玉表示,我市的低温天气还将延续到四九天中,根据*新资料显示,预计今年1月下旬,我市各地平均气温为2.5~7.5℃,其中东北部海拔较高地区和东南部部分地区5℃以下,其余地区5.5~8℃,比常年偏低0.2~0.5℃;各地降水量为4~15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西部、主城区和西南部偏多1~2成,其余大部偏少1~3成。

到了2月上旬,各地平均气温慢慢回升,为4.5~9.5℃,其中东北部海拔较高地区和东南部部分地区6.5℃以下,其余地区6.5~9.5℃;与常年相比,中部、东南部偏低0.3~0.8℃,主城在内的其余地区偏高0.2~0.5℃。各地降水量为3~8毫米;比常年偏少1~2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