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均GDP后年有望进入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我市经济在去年高歌猛进以后,今年仍然会保持又快又好的增势。昨日下午,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市长黄奇帆预计,今年我市经济增速可能在16%至17%之间。

据悉,今年**季度,我市GDP增长18%。为何今年我市经济增长势头仍会强劲?黄奇帆指出,这一增长势头是在去年全市经济增速位列全国第三以后的持续发展,今年我市经济保持又快又好的增势,主要从多方面的预期来预计。如今年全年的财政收入增速可能会在30%左右;工业经济可能会保持20%左右的增速;今年利用外资仍然会有较大增长。

“仅靠投资拉动产生经济增长是不可持续的。”黄奇帆指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有限,应转化为不仅要有投资拉动,还要有内需拉动,从这方面来讲,重庆经济拉动结构好,经济发展是可持续的。

黄奇帆表示,若全市经济今年保持16%至17%的增速,明年再保持15%左右的增速,后年全市人均GDP就可以达到5000美元。如果全市人均GDP在后年达到5000美元,那么2020年达到1万美元就可以预期了。

人均GDP5000美元是啥概念?按照**上的通行说法,只要人均GDP在3000美元至1万美元之间,那么这个地区就进入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2008年,广东省人均GDP就已达到了5000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