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最直成渝高速路重庆段今开工油钱省50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成渝第三通道的建成将为成渝大巴带来契机,成渝大巴将全部改走新的高速路

我们算了算,自驾到成都油*将大约能省50元

受市民关注的成渝复线(也称成渝第三通道)重庆段将于今天动工!这条两地间*短、*直的高速路,将把自驾的时间再缩短为2小时。粗略估计,4年后,你开车去成都,坐4个人,将比坐*车更划算。

全长约251公里双向六车道

成渝复线又称第三辅助道,全长约251公里。其中,重庆段全长约79.9公里,投资估算总金额约78.4亿元人民币。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为3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其线路走向为重庆—璧山—铜梁—大足—安岳—乐至—简阳—成都。

具体来说,出主城后,将从璧山穿毓青山,经过铜梁的大庙、围龙两镇,再经巴岳山到大足,在大足境内经过万古、金山、智凤等地,从高升进入四川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附近。

而在四川段将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洛路交会处,经西河村、龙王坝,穿越龙泉山隧道,经简阳周家、养马、跨越沱江,经平窝场、平武镇、禾丰场、安乐乡到乐至高寺镇、牌楼、和兴,*后经安岳兴隆、李家,穿越龙塘井隧道,在安岳县与重庆线交会。

到安岳赏石刻不到1小时

目前,成渝复线四川段已动工,市民有望在2014年,驾车体验这条快速通道。届时,市民又多了周末游玩的选择。到“柠檬之都”安岳赏石刻,车行时间可控制在1小时之内。到简阳游玩三岔湖、龙泉湖、龙泉山也只要1个半小时。

预计大巴票价不会超100元

而成渝复线的开行,对奔走两地的成渝大巴来说,无疑注入了春风。此前,随着成渝两地的动车组开行,两地客源形成了“三七开”,70%的客源转为乘坐*车。成渝大巴为了揽客,票价曾*高降到27%。

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成渝第三通道的建成,将为成渝大巴带来契机,成渝大巴将全部改走新的高速路。预计票价不会超过100元,而市民2小时左右就可从重庆到达成都。

自驾到成都还不到300元

不仅是对大巴车,对自驾的市民来讲,除了时间上的节省,花销上可能也会更省*。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由于里程更短,成渝复线的通行费用,可能会低于老成渝高速约150元的通行费。以250公里耗油20升来算,按照现在的油价,走成渝复线将比走老成渝高速大约能省油*50元。因此,从重庆自驾到成都总费用还不到300元,如果车上坐4个人的话,费用只要70多元,低于现在动车组每人100元左右的票价。

目前成渝大巴VS动车组

票价行程时间运行

双层大巴110元3小时左右30分钟一班(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

单层大巴85元3小时左右滚动发班(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9点半)

动车组一等软座:117元二等软座:98元

114分钟每隔一小时有一趟(共8趟“和谐号”)

年底到巫山看枫叶

自驾只要4小时

今年底,我市还将再通车约300公里的高速路。市民到巫山看红叶,到秀山赏花灯,自驾都只要4小时左右了。昨日,高速集团通报了在建高速路的具体进程。

渝湘高速剩余路段酉大路、大黔路、洪上路、上酉路,完成工程进度也都在98%以上。借助这条高速路,同样在4小时内,市民可去秀山赏花灯,到酉阳耍桃花源。

此外,今年还将开工万州至达州,万州至利川,忠县至丰都,忠县至万州等几条高速路。加上规划中的梁平至大竹的高速路,川渝间的高速路将达到9条,分别是:老成渝高速、渝邻高速、渝遂高速、渝武高速、成渝复线、渝泸高速、万达高速、垫邻高速、梁大高速。

绕城高速

年底变身“森林高速”

在绕城高速原有绿化基础上,将增加清新、简洁、明快的行车体验,尽可能弱化人工痕迹,给人以“人在画中游”的感觉。高速集团总经理许仁安昨日表示,今年将投资6000万元,在绕城高速、万梁高速、界水高速等路段实施“通道森林工程”。

其中,收费站、隧道出入口、互通式立交和服务区将成为绿化重点。在出入口和立交,多用林带式、中间高两侧低的栽种方式,以常绿乔木栽植为主,营造“森林”景观。服务区则采用“主题”绿化,种植成片单一植物如樱花、春鹃、红叶李等,形成视觉冲击,营造“春和景明”、“花团锦簇”的景象。

高速集团表示,还制定了全市高速公路森林工程总体方案,计划到2017年以前,重庆“三环十射”约3000公里高速公路都将提高森林覆盖率。

高速公路服务区

2月内“大变样”

厕所破旧、臭烘烘,水龙头还漏水,这些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诟病”将不复存在。昨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集团将投入上千万元资金改造服务区,2个月内即可实现“大变样”。

“改造后,服务区的设施要提高档次。”除了要规范标志标识、停车区域,公共卫生间设施也将焕然一新,就连洗手池的龙头,也要全部换成感应式水龙头。同时,还要调整服务区的功能分布,除了加油、如厕、吃饭等,还要增加绿地和背景音乐,让驾乘人员到服务区后,可在花草树木间休闲散步,消除旅途疲劳。

我市高速公路服务区还将增加上百名工作人员,保洁、现场车辆管理,以确保服务区24小时无烟头、无垃圾,各种设施运行良好。服务区内所有工作人员都将统一着装,佩戴标志牌。

“服务区内的经营企业也必须遵守。”据称,从现在起,凡进入服务区的经营者,一律向社会公开招标,中标者需缴纳服务质量保证金。如经意企业服务不达标,将受到经济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