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上下班今起实施六条快车线只停大站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公交301路较场口起点站,售票员手拿大站快车线站牌引导乘客上车。

错时上下班将于今日起实施,六条大站快车线路将于今日开通。记者昨天从我市几大公交公司了解到,大站快车专用线路牌已制作完毕,赶时间的市民可乘坐大站快车的线路上班。周末这两天,主城区还划出了84条公交专用道,自驾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在7:30-8:30和17:00-18:00两个时间段内,不要驶入公交专用道,否则将罚款200元。

六条线路可以坐“快车”

按照市****的公告,商业企业的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10点,企事业单位上班时间调整为8:00-8:30,不过这并非强制性规定。

为了让市民能在上班时节约时间,市**建议大家减少开**车出行,相应在公交车的安排上,进行了优化调整。

今天,我市开通了六条“大站快车”线路,这六条线路的公交车,只在“大站”进行停靠。如果你是这些站点的周边居民,而且正好要顺着这些通道出行,可以考虑等等大站快车。

“快车”约十分钟一班

记者昨天从我市相关几家公交公司了解到,大站快车的专门线路牌已经制作完毕,这些站牌便于市民识别。

在301路解放碑起点站上,记者看到专用的站牌上面,印有起点站终点站和途中停靠站点的名称,还有发班时间7:15,“这块牌子放在车头,就表示这辆车是大站快车,驾驶员还会提醒乘客,车只停哪几个车站,乘客千万不要坐错了车哦!”301路调度员提醒。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制作了“大站快车”的牌子,而各家公交公司针对自己的线路,基本上都制作了相对应的标牌,上面有停靠的各个站点的名称和发车时间,过了9:30,大站快车的牌子就会撤下,这辆车就**是大站快车。

另据了解,大站快车发车时间一般都是10分钟一班,如果你坐得远,大站快车就“快”,如果走得近,大站快车就不一定快,你自己要大概测算一下。

有的大站快车,因为少停靠一些站点,会特别的快,比如128路和603路,由于**经过堵车严重的观音桥环道,而是从观音桥下穿道直接驶向上清寺方向,节约的时间会更多。

公交专用道不是全线划线

昨天,84条公交专用道划线基本完毕,如果**车主在特定时间侵入这些车道,有可能被处以200元罚款(不扣分)。

六条公交大站快车线路,怎么有84条公交专用道?记者了解到,这些线路并非全线划公交专用道,比如只有两车道的主干道,就基本不划公交专用道,有交汇车流的路段也不设立公交专用道。记者昨天在七孔桥路段就看到了这样的公交专用道,划线的黄线是一根实线加一根虚线,虚线靠公交专用道一侧。这种线的意思是公交车可以从专用道驶出借道,而其他车辆不能进入公交专用道。此外,记者了解到,公交车在有三车道的情况下,不能驶入超车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