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昨日举行上万人挤爆黄桷坪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门提醒,明年艺术类文考本科线要提高20分左右,考生莫忽视文化课


美术专业考试也引来了众多陪考的家长及老师守候在川美

昨日,重庆市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美术专业考试,在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老校区开考。8700名考生参加,人数与去年大致相当,另有上千家长陪考,上万人挤爆黄桷坪。

据了解,此次美术专业课考试的科目全部安排在昨天完成,上午考试科目为色彩,下午是素描和速写。虽然艺考也被称为“小高考”,但考场要求却宽松得多——家长们被允许进入学校。数百位陪考家长聚集在校内空地上晒太阳,或三五成群闲聊。

不时有补习机构发放文化课补习的传单,更有二三十个人堵在学校门口,见人过来就递上一份,家长们却不买账。学校门口四五家文化课培训班的咨询报名点,工作人员虽然不停大声吆喝,招呼着陪考家长坐下了解情况,却仅有寥寥三四个人看材料。

从忠县过来陪女儿考试的苏玉玲说,虽然之前选择走艺考这条路,是因为女儿功课不好,但孩子就读的学校也在高三复习阶段,专业考试完了回去照样跟着学习,还有半年时间才高考,估计不是大问题。大多数家长也都觉得专门去上文化课补习班没必要。还有家长觉得,艺考文化课成绩并不需要太高。

***门有关人士提醒,无论读不读补习班,家长都要重视文化课,因为艺术类专业录取时会综合参考考生的文化和专业成绩。此外,根据***的*新政策,艺考生读本科分数线提高了——2010年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报考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本市确定的第二批次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而2009年是60%。

据了解,我市2009年二本*低控制线为文科480分、理科502分,按照增加5%计算,要提高20分左右,这将对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改走艺考道路的考生影响不小。

**提醒,如今,艺考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专业成绩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文化成绩往往决定考生是否被录取。

停文化课备考四个月花两万

为突击备战,不少周边区县考生到川美或附近培训。

从万州赶来陪考的吴女士说,她的女儿在万州三中读书,4个月前跟学校请了假,停下高三紧张的文化课来到主城,专门针对艺考突击补习专业课。

吴女士算了一笔账:停课备考的这4个月,光补习费就缴了近1万元;与同学合租了一室一厅的房子,4个月房租水电气费共2800元;一日三餐每天平均30元,共花费约3500元;加上画画的材料花费、日用品,粗略计算,花了两万块。

这还仅仅是突击阶段。从高一起,吴女士的女儿就参加周末美术培训班,每学期的花费在2000元左右。

来自涪陵师院附中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有300多人参加美术类专业考试。她说,学生报名艺考一般有两种,一是从小学起,自己爱好;第二就是因为文化课成绩不好,为了考上相对较好的大学,只有另辟蹊径。

■新闻链接

11种非艺术专业

明年起退出艺考

***对非艺术类本科专业清理审核结果公布,222所高校的313个非艺术本科专业可继续按艺术类专业招生,11种非艺术专业2010年起退出艺考。

这11种专业包括:社会工作、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烹饪与营养教育、文秘教育、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数字媒体技术、城市规划、园林、旅游管理。

***强调,今后,未经***批准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一律不得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