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轻轨公交车明年有望“一卡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图为:公交、出租车、轻轨将“一卡通”

重庆的老百姓出行,将越来越方便。昨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渝披露,明年3月,我市将实现轻轨、出租车、公交车IC卡“一卡通”。届时,市民只需持有一张卡,就可以在三种交通工具上通用,实现**乘车。

100辆出租车已“尝鲜”

市民田先生的*包里,放着两张卡。“有坐轻轨的充值卡,还有公交IC卡”,田先生说,充值得跑不同的地方,不方便。

“这样的情况,将在明年画上句号”,张新渝表示,近日,该集团已将公交IC卡业务和轨道交通IC卡业务进行整合,组建由集团控股的新公司,负责推行轻轨、出租车、公交车IC卡“一卡通”,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工商注册登记。

据悉,目前我市已有100辆出租车完成了计价器改造、可刷公交IC卡消费。这些车辆来自重庆出租汽车总公司,目前已上路。这些出租车原有的计价器并不用拆除,只需加装一个内置IC卡感应模块的**器。乘客乘车抵达目的地后,**后计价器将自动扣费并打印车票,发票上还将显示**前后卡内余额。

市内多个网点均可充值

张新渝透露,预计在明年,我市将再对1000辆至3000辆出租车实施改造,届时这些车辆均可实现**消费。预计明年3月,就可实现城市公交轨道出租车一卡通,并在明年上半年做好技术升级开发。

据悉,城市公交轨道出租车实现“一卡通”后,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届时市民在市内多个公交、轻轨车站等网点,均可进行充值或挂失。此外,还可****出租车不找零等问题。

“我们的目标,是将这张卡打造成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张新渝称,待条件成熟后,今后这张卡还可在商场消费,此外还可缴纳水、电、气费。

明年开工建设3条轻轨延伸线

张新渝昨日表示,明年,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150~200亿元建设轨道交通、公交站场、铁路等,其中轨道交通投资超100亿元、铁路机场投资超60亿元。而公交技术改造、新型车辆投放和站场建设投资为10至15亿元。

关键词:轨道交通

沙坪坝至大学城段将贯通

据介绍,明年,我市将动工建设轨道交通二、三、六号线的延伸段。其中,二号线延伸段走向为新山村至鱼洞;三号线延伸段为**寺至江北机场;六号线延伸段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上新街至茶园南,另一段是礼嘉至五路口。

此外,张新渝透露,明年轨道交通一号线的沙坪坝至大学城段将全线贯通。据悉,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将推动大学城等地房地产等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新车投放

大容量公交车增多

据悉,明年我市将加大新型公交车的投放力度,这种公交车的特点是容量大,车厢长度超过12米,载客量达120人左右。“目前我市已累计投放了100辆大容量公交车,为缓解交通拥堵,明年还将加大投放量”,张新渝称。

关键词:站场建设

四个开建两个完工

张新渝还透露,为方便市民出行,明年我市还将加大公交站场建设力度。计划开工建设的站场包括:外河坪、白鹤、五里坪、大佛寺、重棉、二郎申家岗6个站场,涉及总面积为10多万平方米。此外,我市还将在2010年基本完工渝北空港、北碚城南2个站场约1.2万平方米站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