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燃气集团拟上市华润燃气成第二大股东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燃气集团昨日发布消息称,即将改组为中外合资公司,为明年上市作准备。

昨天上午,重庆燃气集团(简称“重庆燃气”)增资扩股暨中外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希尔顿酒店举行,华润燃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润燃气”)将增资11.6亿元,成为重庆燃气第二大股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奇帆出席了签约仪式。

记者在签约会上同时了解到,我市长达200多公里的外环高压输气管线也将在明年全面开工。建成后,重庆燃气的供气范围将增至1000平方公里,用户将从目前的200万户增至500万户,供气总量50亿立方米以上,服务1000多万人口。

华润燃气入驻

黄奇帆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此次签约后,我市今年利用外资的金额将达到38亿美元,将为重庆成为西部利用外资的开放高地打下基础。

据了解,在市***的主导下,今年6月13日,重庆燃气的母公司———重庆能源投资集团与华润燃气达成框架协议,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华润燃气作为重庆燃气的重要战略投资者。

根据框架协议,华润燃气将投资参与重庆燃气改制事宜,并委派高层管理人员实质性参与管理。华润作为重庆燃气的战略投资者之一,在**重庆市用气的同时,还将投资加快推动重庆天然气管网建设,改善用气条件,并推动重庆燃气上市。

重庆燃气上市

据悉,重庆燃气改组为中外合资公司后,还将改制为股份制公司,为上市作准备。重庆能源投资集团、重庆燃气董事长侯行知介绍说,根据计划,明年上半年重庆燃气将向中国***提出申请,力争明年内发行A股。

侯行知说,重庆能源集团是市**确定的*批整体上市企业,结合自身情况,集团提出了“整体上市,分步实施,燃气先行”的发展路径,在重庆燃气上市后,还将包装电力、煤炭等优势资源上市,*终推动能源集团整体上市。

能投集团新疆采煤

本报讯昨日的重庆燃气集团举行增资扩股暨中外合资公司签约仪式上传出消息,重庆能源投资集团今年已赴新疆建设煤炭基地,今后有望每年为我市提供3000万吨的煤炭。

新闻资料》》

华润燃气:是华润燃气集团下属的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专业从事国内城市燃气项目投资经营的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在成都、无锡、南京、厦门等60多个城市投资设立了燃气企业。华润燃气集团是******下属的A类央企,有7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实力的国有控股多元化企业,该集团在香港拥有6家上市公司,截至去年末,集团总资产3317亿港元,排名中国500强企业第46位。

重庆燃气:是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现拥有37亿元资产、30多家子公司,年供气量17亿立方米,服务客户达230多万户。2007年以来,该集团作为重庆市城市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执行主体,相继整合了涪陵、开县、忠县、合川等多家区县城市燃气企业。

(重庆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