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重庆拟推无障碍出租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该车有遥控转动坐椅和手写板输入等装置,专为残疾人、老年人服务



遥控转动坐椅可让残疾人更方便上下车,电子手写板可让聋哑人更好与驾驶员交流。

晚报讯遥控转动副驾驶坐椅、手写板输入配置……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无障碍出租车研讨会上获悉,市残联与市肢残人协会已联合向市**上交了报告,拟在明年推出无障碍出租车,专为出行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残疾人169.4万,60岁及60岁以上老年人49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我基本上很难打到车,别人一看我有残疾,根本就不搭我。”市肢残人协会有关人士透露,绝大部分残疾人都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车,而重庆也没有一辆无障碍出租车。对此,市残联已向市**申请推行无障碍出租车,满足残疾人的出行需求。

在昨天的**上,记者见到了这种专为残疾人设计的出租车:从外表看,该车与普通车无异,只是车身上多了一个残疾人专用车的字样。

打开车门,副驾侧面放有一遥控器,驾驶员按下其中一个按钮,副驾座位便缓慢地向前向外旋转,几秒钟时间就旋出了车外。记者试坐,工作人员再按按钮,坐椅就原路返回,期间一点都不会碰着脚或身体其他部分。

坐进出租车后,车载电脑就会发出“欢迎光临”的问候,并依次播报驾驶员名字、监督电话等信息。如果是聋哑人,出租车操作台还放有手写板,输入要去的地方,车载电脑就会显示并语音播报。到达目的地后,还会提醒乘客,并告知费用是多少。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上海曾投入150辆无障碍出租车,我市也在推行这一措施,无障碍出租车有望明年现身街头,费用也不会高于现行出租车的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