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月火车票换新版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新旧*车票对比

我市*车票从本月起将升级改版为防伪技术含量更高的新版票。

新票技术含量更高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新版票*大的特征,就是将防伪条码从一维升级至二维,更高技术含量的防伪技术将对目前各类泛滥的假票起到有力的打击作用。而新旧车票过渡期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为止。

补票系统车票暂不变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版涉及全国所有的计算机售票系统,除常见的红色纸质*车票外,浅蓝色的磁介质车票也在升级之列。不过,补票系统的车票暂时不变,新旧两种车票的过渡期将会持续至12月31日为止。我市铁路车票的换代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利于警方打击假票

重庆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新版票更难仿制,可为警方打击假票提供更多帮助。

旧*车票有人收藏

平时喜爱收集车票的市民刘先生还强调,旧版票*晚到明年1月1日就没有了,他得抓紧时间收集点有纪念意义的老票。

相关解释

二维码

二维码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以记录数据符号信息,它具有条码技术的一些共性,每种码制有其特定的字符集,每个字符占有一定的宽度,具有一定的校验功能等。二维码能够在横向和纵向两个方位同时表达信息,因此能在很小的面积内表达大量的信息。

目前销售的*车票

*下方有一长的条形码,下面相应标有很多数字,这是一维防伪条码。

缺陷:容量小,只能起到一种标识作用。

新版*车票(票样)

二维防伪图案呈方形,黑白相间,形似“三维立体画”。

优点:储存量大、保密性高、追踪性高、抗损性强、备援性大、成本便宜。

新版*车票加密流程及检验方式:

售票员根据乘客购票类型,将车次、票价、发售站点等利用二维码制码软件加密后出成二维条码,并将其打印在客票票面右下方。

进站口检票员通过二维条码识读设备对客票上二维条码进行识别,系统将自动辨别车票的真伪并将相应信息存入系统中。

列车检票人员也可利用掌上二维条码识读设备,对票上的二维条码进行识读,自动将信息与自有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比对,辨别真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