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天近千辆车上牌车管所请你网上选车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我市目前平均每天有近千辆车上牌,其中80%的车辆在主城上了牌。年底一直是车市的牛市,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获悉,从近2个月的统计数据看,今年的上牌数比去年同期的车辆上牌数还要多。

车管所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重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http://www.cqjg.gov.cn/)“网上车管所”日前再次全面升级,市民坐在家里上网,就能自主选车牌。

平均每天近千车上牌

虽然昨天刚提了一辆新车,但市民杨先生一点也不兴奋:“以为年底车价要降,结果车价比我2个月前看的还贵了4000元。”经济危机下,车市还是那么*。来自市交管局车管所的信息,目前已到了每年车辆上牌的旺季。*近两月的车辆上牌量,已经达到了平均每天近千辆。而去年这个时候,平均每天大约要少一二百辆。

据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天近千的上牌车中,既有新车,也包括二手车。其中,主城的上牌车占到了80%。

网上选车牌不限次数

为了“**不同时期的买车人都能选到好号”,我国的车牌号一直实行的是分段放号制。为了让车主选到自己中意的号码,前日,车管所再次升级了“网上车管所”系统,从即日起,车主坐在家里,守着一台电脑,只需要登录这个系统,就能选到自己梦想的车牌。该负责人说,目前,我市已经投入使用的全部车牌号段:从渝AAB***—渝AQZ***(*代表数字),都可以在网上直接选到。而且,车主可以有无限次的机会慢慢选。“当然,已经被别人选走的号码就不能再选了。”

可选*新个性车牌号

*近,很多市民发现:我市的车牌号出现了数字中间夹字母的新组合。车管所该负责人昨天说,因为车牌量需求越来越大,我市*新投入使用了一组个性车牌号段。像这样车牌顺数第1、3位是字母的车牌新组合,已经从渝A1A***、渝A2A***……渝A9A***、渝A1B***……启用到了渝A8E***。

据介绍,市民如果喜欢这样的个性车牌,可到主城三个车管分所巴山、江北、江南车管分所自主选号,虽然3个车管分所可选的号段各有不同,但3个分所都实行10选1方式选号。该负责人特别提醒说,因为之前的渝BW9***号段还未使用完,只有江南分所即将启用渝A1B***号段,而汽博车管站已经投入了渝A1D***,即将投入渝A2D***号段。

数字不配搭字母I和O

数字中间夹了字母,会不会导致车牌号的混淆?比如把字母O看成了数字0?“不会。”该负责人解释说,为了避免因看不清楚而发生的混淆,英文字母I和O,都不使用在新启用的数字夹字母组合车牌中。当你在路上看到一个车牌,上面是一个圆圈,你就大胆的确认:它是数字0,**不是字母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